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冰:从“落后青年专业户”走出来的实力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0:01  辽沈晚报
何冰:从“落后青年专业户”走出来的实力派

何冰

  记者 王琳娜

  电视剧《地道英雄》将于近日在辽宁卫视播出。何冰在里面出演的武工队长,将是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角色。

  另类“武工队长”考验演技

  何冰演武工队长应该说是轻车熟路了。几年前他已经在电视剧《敌后武工队》中扮演过一回武工队长了。不过,这次《地道英雄》中的武工队长个性更加鲜明,“成长经历”也充满戏剧色彩:曾经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后来稀里糊涂地当上土匪,最终觉悟,投身抗战,成为八路军武工队长,是一个很出彩的人物。

  通常,一部戏的重场戏都会放在后面拍,但因为场景的原因,何冰进入《地道英雄》剧组第一天,就遭遇了一场很关键的重场戏,光台词就有三页纸长,人物的情绪也是大喜大悲,很考验功力。最初演员们都很担心,但实在没办法,大家只能硬着头皮上阵。当何冰把三页纸长的台词一气呵成地说完之后,导演领着工作人员们一起鼓掌。

  也曾有多年蛰伏

  1991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何冰,也曾有过多年的蛰伏期。徐帆江珊陈小艺这些中戏和他同班的美女,在影视圈正当红的时候。他却只在北京人艺的话剧《李白》里扮演了一个只有一句台词的幕僚,只有一句台词,喊一嗓子“报……”

  直到他有机会演了一个7分钟的角色——人艺经典剧目《鸟人》中的黄毛。仅仅7分钟,就让人艺的老前辈发现“这孩子会演戏”。从那以后,何冰渐渐开始在影视剧中接演各种配角。《甲方乙方》《空镜子》《浪漫的事》《我这一辈子》……何冰渐渐以擅长演市井“小人物”而被划进了“实力派”。

  有人念叨才有价值

  何冰真正被更多观众知晓,缘于出演2005年在央视一套热播的电视剧《大宋提刑官》。在剧中,他成功地塑造了一个正义清廉、冷峻智慧的古代神探,并让他开始跻身“一线演员”的行列。

  何冰原本并非宋慈的第一人选。这个角色是按“大人物”定位的,剧组找过陈道明陈宝国张丰毅,都没成,后来制片人推荐了何冰。

  他在《大宋提刑官》中的表演赢得了许多观众的肯定和喜爱,但也有人批评他慢条斯理,像个老夫子。现在《地道英雄》脱胎于老电影《地道战》,但又并不是《地道战》的电视剧版本。电视剧还没开始播放,已经引来了外界的观望和怀疑。对此,何冰表现得颇为达观:“有这么一部戏看中你,你喜欢,你就尽力去演吧,不能想太多。成为街头巷尾的话题是演员工作的一部分。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