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班新《西游》转战武当山 张纪中想尝试3D(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2:03  春城晚报
探班新《西游》转战武当山张纪中想尝试3D(图)

众演员武当山现身

  特派记者 晋娜 摄影报道

  本报湖北武当山专电  转景福建、浙江等地赶拍的新版《西游记》,目前拍摄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13日,剧组来到了最后一个外景拍摄地——湖北武当山。未来一周,剧组将在这完成“偷吃人参果”和“真假孙悟空”两场戏的拍摄并完成全剧的杀青戏。据悉,全剧有望在6月前杀青并立刻进入长达一年的后期制作阶段。在完成《西游记》的拍摄后,张纪中将筹拍一部新电影——《美猴王》。他告诉记者,目前该剧的剧本正在完成第二稿,拍摄时将依旧走商业路线,并尝试3D和IMAX版本。

  强了 ??

  “每个镜头都要经过电脑处理”

  新《西游记》在投拍时,预计投资100万元一集。目前很有可能超过预算。该剧之所以成本高,除了在制景、道具和化装方面投入较大外,主要一个原因是该剧将使用大量的电脑制作,用张纪中本人的话说,就是“每一个镜头都会经过电脑处理”。据了解,为了力求画面逼真,剧组将花费一年的时间来完成后期特技特效的操作。

  牛了 ??

  “狐狸精那么可爱,打死多可惜”

  作为四大名著中的经典,《西游记》已经被翻拍过多次,而此次张纪中版拍摄的《西游记》如何突破?对此,张纪中表示:“每个人在看《西游记》的时候都会领悟到不同的东西,因此我想通过这部《西游记》来传递一种众生平等的理念和慈悲的文化。”张纪中还透露,在新版《西游记》中,剧中的妖魔鬼怪在遇到唐僧师徒后不会都被打死,而是更多地被放生。“狐狸精那么可爱,打死多可惜?”张纪中笑谈。

  赚了 ??

  每集发行费高达30万元

  投资大,制作周期长,张纪中除了对制作有信心外,对发行和收视也表示乐观。据他透露,目前网络版和卫视版发行费已经高达30万元一集。第一轮发行已经收回了成本,而第二、三轮的发行正在洽谈,海外版发行尚未开始,预计恐怕网络版、卫视版、地方台的轮番上映会让张导赚得盆满钵满。

  《西游记》“美色”大盘点

  去年9月兰州冶力关,10月呼和浩特准格尔旗,今年3月12日,福建将乐县;3月18日,顺昌宝山;3月29日,衢州江山;4月10日,舟山桃花岛,4月13日湖北武当山……从新版《西游记》开机至今,小记跟随剧组多次探班,从北至南,由西向东一路走来,报道了剧组专场拍摄的进度情况,有趣花絮。在该剧杀青之际,本报独家盘点《西游记》最值得期待外景美色,让大家先睹为快。

  惊  四月飘雪武当

  导游  唐僧

  拍摄剧集:人参果  真假美猴王

  探班印象:四月飘雪?没错,当我们一行人还在上山的途中,就看见车窗外还是飘雪,下了车后,眼前武当山银装素裹,美不胜收。从炎热的昆明来到飘雪的武当,小记又惊又喜,很是兴奋,顾不上衣服单薄,天气寒冷,完全沉浸在玩雪拍照中。看到下雪,师傅聂远一脸笑意,“雪景和武当山相辉映,很有质感。”看来观众一定不能错过富有质感精彩剧集。

  艳  艳遇武夷山

  导游  猪八戒

  拍摄剧集:女儿国

  探班印象:刚到武夷山玉女峰下、九曲溪畔,就看见已经搭建完成吴承恩笔下的女儿国“子母河”古渡口,静待唐僧师徒的到来,正巧碰上一对新人拍婚照。一位准新娘小尤第一时间向工作人员表达了希望能与演员合影的愿望。“我选猪八戒!”没想到老猪意外获得美女青睐,得到新娘“钦点”,不仅艳遇了一把,还十分“花痴”地挽着这天下掉下来的“新娘”,拍了张另类“婚纱照”。

  奇  顺昌高老庄

  导游   孙悟空

  拍摄剧集:智收猪八戒

  探班印象: 大干镇是顺昌县齐天大圣信仰文化的发祥地,境内有以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宝山寺大殿和南天门“双圣庙”而闻名遐迩。14日,我们慕名前往,整座高员外府占地3400平方米,建筑面积950平方米,资金总投入达700万元。设计图纸由剧组根据《西游记》原著,按唐代建筑风格设计,尽管这是猪八戒的地盘,但是孙悟空对高老庄尤为喜欢。

  幻   迷幻玉华洞

  导游  沙僧

  拍摄剧集:盘丝洞七情迷、老鼠精求姻缘

  探班印象:作为该剧六大核心外景地,素有“闽山第一洞”之美誉的玉华洞因洞内曲径萦纡、险幽莫测,受到张纪中导演的青睐。比起武当山、武夷山的秀美,玉华洞充满了迷幻之感。说起自己对哪个外景地印象最深刻,沙僧徐锦江力推玉华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