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静回家乡拍摄《奢香夫人》 称过了回女王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6: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宁静回家乡拍摄《奢香夫人》称过了回女王瘾

宁静

  文/片 本报记者 赵晓峰

  筹备三年的电视剧《奢香夫人》近日在贵州省大方县拉开拍摄序幕,14日记者辗转来到了拍摄现场,淅淅沥沥的小雨为久旱的贵州大地带来些许生机,但也让人觉得寒气逼人。在现场记者见到了一身彝族服装的主演宁静,“这大山沟沟里你们也能找来!”向来快人快语的宁静一见到记者抢先发话,并请记者看她拍戏,在拍戏间歇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谈角色这回“女王”当得痛快

  《奢香夫人》是以明代彝族民族英雄奢香夫人为原型的历史剧,宁静在剧中饰演主角奢香夫人,在丈夫死后,她独立执掌当地少数民族政权,为维护民族统一做出了突出贡献。这样一个人物,让大家自然联想起她曾出演过的孝庄皇太后。问宁静两个“女王”有啥不同,“这个过瘾啊!”宁静表示,“孝庄再怎么说身前还有个小皇帝嘛,再说清王朝礼数啊条框啊特别多,做很多事情都有限制。奢香夫人是少数民族的领袖,她做事更直接,而且她是直接替她丈夫当‘王’,所以这回演得更痛快啊!”

  宁静是不是因为痛快才选择这部戏呢?“这倒不是,我是贵州人,这部戏是演我们贵州的女英雄,三年前就给我说了,当时我答应了,但是剧本一直没拿出来,后来是因为拍摄场地的问题,这回他们连场地都建好了,我当然责无旁贷啦。”

  >>说搭档吕良伟是“妖精”

  在《奢香夫人》中宁静的搭档是吕良伟,剧中他俩饰演夫妻,问到对这个新“老公”的看法,“默契,真的很默契,他是个非常好的演员。”剧中吕良伟要从青年演到老年,不过已经年过半百的吕良伟在剧中扮相很年轻,宁静告诉记者:“他简直就是个‘妖精’,不会老的,现在看还像二十多岁的小伙子!”而宁静自己在剧中也要从16岁演到40岁,年龄跨度是否有难度?她表示:“这个其实难度不大,我今年37岁演40岁没问题,你要是找个16岁的小姑娘她肯定演不出40岁,我演16岁还可以吧。”

  当记者问起刘晓庆能从16岁演到80岁,她将来会不会也挑战这种难度时,宁静说:“刘晓庆是个非常出色的演员,尽管经历了很多,我还是觉得中国女演员里能达到她那个表演高度的不多,说实话,我演不了她那么好,但是她复出以后一直没有遇到好本子,所以潜质没有爆发出来。”

  >>说家庭我也是“女强人”

  宁静结婚生子后,这几年已经接戏比较少,这次要不是在家乡拍摄她恐怕也不会出演,“我现在还是更多精力放到家庭。”问起孩子对她演的角色有何意见,宁静称:“孩子看见妈妈出现在电视、电影中,当然高兴,不过也经常有些莫名其妙的意见,我给他说不许说妈妈不漂亮,其他的意见都可以提。”

  宁静这几年接戏不多,似乎有做家庭主妇的意图,“当然没有,你们没看出来我是‘女强人’,事业型的,你看我不是演太后就是女王的,你就知道我在家里的地位啦。” 而当话题转向老公,宁静则表示,“他没啥好谈的,他没我有名。”

  不过宁静也向记者表示:“我其实早想转做幕后,我正在筹拍电影,是个有关小姑娘的故事,我会亲自挑演员。”

  来源:齐鲁晚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