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三国》5月开播 四段爱情戏引人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22: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三国》5月开播四段爱情戏引人关注
孙策与大乔
新《三国》5月开播四段爱情戏引人关注
沙溢
新《三国》5月开播四段爱情戏引人关注
孙尚香和刘备
新《三国》5月开播四段爱情戏引人关注
黄维德

  ■新快报特派北京记者 梁燕芬

  新《三国》将于5月2日在安徽卫视首播。昨日,导演高希希携主演陆毅陈好何润东黄维德沙溢等现身北京为该剧首播宣传造势。众所周知,作为一部男人戏,“三国”题材的影视作品最大的看点在于其浩大的战争场面。而在当日的发布会现场,一众男主演纷纷力荐新《三国》英雄和美女的爱情戏最有看头。而何润东(饰吕布)和陈好(饰貂蝉)这对荧幕情侣现场表现更是暧昧,何润东称陈好的柔情让他酥麻,而陈好提何润东则忍不住羞涩和脸红。

  新《三国》的四段爱情戏

  三顾茅庐、草船借箭、三气周瑜、赤壁之战……这些经典桥段已为大家所熟知,新《三国》如何呈现这些经典桥段,当然是大家聚焦的地方。从导演高希希到一众主演陆毅、陈好、沙溢等都表示,这些大场面,20年前的老版是比不了的,新版宏大场面保证叫大家震撼。而除了男人戏、战争场面之外,新《三国》最独特的亮点又在哪里呢?导演和主演们一致认为,爱情!据透露,新《三国》女人不再是简单的绿叶,而爱情戏篇幅也大大增加,而且根据现代人的审美眼光,孙策和大乔、周瑜和小乔、吕布和貂蝉以及刘备和孙尚香这四段爱情戏都加入了相当程度的戏说成分。

  孙策和大乔之恋

  沙溢:大乔比小乔漂亮

  白展堂沙溢在新《三国》中扮演东吴小霸主孙策。说到自己和大乔(刘竞饰)的感情戏,沙溢笑说这段爱情真的很浪漫和唯美。他透露,剧中孙策同时见到大乔和小乔,不过对大乔一见钟情,而把小乔许配给了周瑜。他认为,虽然印象中小乔貌美不可方物,但是在他看来,大乔之貌不在小乔之下,甚至比小乔还要漂亮,“你想啊,孙策是主,周瑜是下属,他首先挑的女人肯定是不差的。”

  刘备和孙尚香之恋

  高希希:老少配的政治婚姻

  另据透露,剧中刘备(于和伟饰)和孙尚香(林心如饰)的感情戏也颇有看头。首先比较于赵薇版孙尚香的武而言,林心如版孙尚香则“文”以及女性化一些。而在历史上,刘备和孙尚香是政治婚姻,没过多真情。而导演高希希透露,这段老少配的政治婚姻最后也颇有新的颠覆,在刘备死去的第二天,孙尚香也郁郁而终。

  周瑜和小乔之恋

  黄维德:跟赵柯搭戏蛮默契

  新版《三国》加重了周瑜戏份,时间跨度较大,重新诠释了周瑜的故事,还原历史上真实的周瑜形象,并加重了周瑜与小乔(赵柯饰)的戏份,剧中周瑜小乔眉眼之间浓浓的爱意流淌,浓情蜜意的神仙眷侣羡煞旁人。黄维德表示,跟赵柯搭戏蛮默契的,生活中希望能找到像小乔那样的伴侣。

  吕布和貂蝉之恋

  何润东:一段偶像爱情剧

  据悉,在这四段爱情里,渲染得最唯美和浪漫的,颠覆最大的,莫过于吕布和貂蝉的爱情。扮演吕布的何润东更表示,从前这段爱情,大家以为是一个阴谋,而在新《三国》中,这是一段纯洁的爱情故事。何润东更盛赞陈好版貂蝉让自己很酥麻,“陈好的勾魂眼,以及她一跟我说话就嗲嗲的声音,特别是那声‘将军’,叫得我整个人都酥麻了。”

  何润东还透露,吕布和貂蝉的浪漫爱情让自己沉醉,“这是不一样的吕布和貂蝉的爱情,它的浪漫和唯美,简直是《三国》中的偶像爱情剧,它虽然没有现代看流星雨许愿的桥段,也没有赤裸裸的激情戏和吻戏,但是那种精神甜蜜,叫人向往。”他表示,其中一幕让他记忆犹新,那就是貂蝉堕马,吕布英雄救美,最后两人共乘一匹赤兔马,在夕阳下漫步。

  何润东入戏甚深,表示现实生活中,聪慧与柔情兼备的貂蝉便是他心目中的理想对象。那么现实生活中,何润东和陈好是否有火花擦出呢?何润东夸张地说,“生活中看到陈好,我想马上跪下来拜她为师,因为她炒股实在太厉害了,我想向她学几招。”

  而另一边,谈及何润东对自己妖媚的痴缠,陈好笑说何润东定力不足,被问是否喜欢何润东这类型的男生,陈好更是羞涩兼脸红。另外她也透露,剧中除了跟吕布有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外,与董卓和曹操也有感情瓜葛,“她对董卓应该没有真感情,而最后貂蝉的命运也蛮悲剧,曹操想收她做妾,貂蝉为了对爱情忠贞,自尽而亡。”

  新旧版区别

  高希希:整容不变性

  20年前,老版三国创造了一个经典。20年后,经历了一波三折的新《三国》又将是如何的呢,两者有何区别?在该版本播出之前,导演高希希现场解读新旧版本的区别。他再次强调,他这个版本是整容不变性。

  一、感情戏

  感情戏篇幅增加,并根据现代人的审美观进行了延伸和一定的戏说。比如吕布和貂蝉有真感情,刘备和孙尚香也不仅仅是政治婚姻。

  二、人物

  有些人物性格有些变化,比如曹操不再是一味白脸,刘备哭出来的江山也所有调整等等。

  三、节奏加快

  节奏迅速很多,没有老版拖沓,比如红巾起义等情节删掉了。

  四、宏大战争场面

  高希希表示,在宏大战争场面上,老版肯定不能跟新版比,新版将这些冷兵器时代的战争场面一一呈现,注重到每个细节,诸如刀、剑、盔甲、服装甚至到马匹上都力求做到极致。

  花絮

  张博增肥10多公斤

  张博表示,听说高希希要拍《三国》的时候,他人还在国外,一听说这个消息之后就马上跑回来,并毛遂自荐演张飞,且为了这个角色,他足足在健身房待了5个多月,增肥10多公斤。他透露张飞这个角色在于兄弟情和打,而且打的时候都是在马上的。

  黄维德:诸葛亮太不厚道了

  黄维德表示,他这个版本的周瑜不狭隘,很大气,而且周瑜一出马,便是千军万马,很有看头。相比于梁朝伟版周瑜,黄维德表示,梁朝伟版周瑜在赤壁之战中是最雄姿勃发的时候,而他这个版本,除了得意,也有无奈和失意,“拍戏之余,我们一边抽烟一边抱怨,诸葛亮对周瑜用计那么多,实在太不厚道了。周瑜痛心的时候,我也很痛心。”

  沙溢:年龄太小演不了曹操

  现场沙溢表示,自己最想演的是雄霸天下的曹操,可惜因为年龄太小演不了。不过如今演铁汉柔情的东吴霸主孙策还是蛮满意的,“他是一个让人遗憾的角色,不过我尽我能力演到了最好了。”

  链接

  四大卫视争播新《三国》

  曾经,四大卫视集体播出《我的团长我的团》、引来恶性竞播局面,为了争夺观众和收视率,有的卫视搞零点首播,有的三集联播,有的剪辑播出,场面十分混乱。如今,安徽、江苏、天津、重庆四大卫视联合购片,并于5月2日集体播出。播出前期,四大卫视已经打响了前战,同一批演员奔赴各地作相类似的宣传,看得观众眼花缭乱。那么新《三国》播出时,是否也会遭遇相同竞播混乱局面呢?高希希表示,应该不会,因为之前已与四大卫视签了合同,不会出现恶性竞播局面。

  另外,高希希表示,除了四大卫视花1.6亿元购买了新《三国》之外,该剧海外发行为中国电视剧迄今海外发行之最,已经有法国、英国等十多个海外国家购买新《三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