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战南京》再现红色经典战斗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10:59  扬子晚报

  今年4月23日是南京解放61周年纪念日,央视八套将于4月21日强档播出30集重大革命题材电视剧《决战南京》。该剧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中国出版集团、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共同出品,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由江苏省浪淘沙影业有限公司和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承制。

  《决战南京》通过重大历史真实事件与惊险传奇故事的结合,反映中国两种历史命运在最后时刻的大决战;同时以历史真实人物为原型塑造剧中角色,透视他们在解放战争中的心路历程,以及中共高层在中国历史发展关键时刻的运筹帷幄。该剧根据众多最新解密档案创作而成,揭秘了长年战斗在国民党心脏的中共党员鲜为人知的大统战、大策反的斗争,再现了“国民党‘重庆号’起义”、“炸弹扔向总统府”、“御林军抓捕蒋家父子”、“配合渡江战役截取江防图”等惊心动魄的红色经典斗争故事。

  在剧中,由毛泽东亲自任命的南京特别市长粟裕1945年8月15日令新二师梁一桐(郭广平饰演)率先遣队星夜过江,准备配合我党接管南京,周佛海突然反水致中共南京市委遭灭顶之灾,先遣队亦损失惨重。梁一桐接受特殊使命,投奔恩师杨百川(高明饰演)。在其力荐下得以重用并将爱女杨紫月(韩雪饰演)许配于他。杨紫月名为大学生,实为“军统之花”,与任军统局情报处长的恋人秦时关(陈宝国饰演)始终怀疑梁一桐的身份,并多次试探。蒋介石隆重还都后,新任中共南京市委书记周文锦(潘虹饰)冒着生命危险潜入南京。在决战的最后时刻,中共南京党组织和国民党军统之间的较量在同志情、师生情、父女情、夫妻情等各种情感的交错离合中全面展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