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子春秋》后期制作 新人挑战15岁到73岁孔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11:07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桂芳)由著名导演张黎、刘淼淼联合执导,王学圻倪大宏、朱刚日尧、孙淳、张志坚、小宋佳、李欣汝、毛俊杰等主演的大型史诗电视剧《孔子春秋》历经近5个月的拍摄,已全面杀青。目前,《孔子春秋》剧组已返回北京进行后期制作,该剧预计将于下半年播出。

  “孔子收徒子贡”是整部电视剧的杀青戏,这场戏拍摄了整整一天。饰演孔子的朱刚日尧说:“我们都知道这是最后一次拍摄了,在拍戏过程中,我甚至能够感觉到自己心情的变化。在前期拍摄孔子与子贡论道时,我看到子贡对我心悦诚服时,我还是开心的,但拍到最后一条时,我的心里却充满了感怀之情。最后一个镜头是我给子贡一个深深的拥抱,而对我来说,这不仅是孔子给弟子的拥抱,也是我给整个剧组台前幕后所有工作人员的拥抱。拍完杀青戏之后,我一个人站在稻田里哭了20分钟,即使现在我已经离开了剧组,依然没能从那个情绪中调整出来。”

  剧组日前公布了一套孔子老年妆的化妆全过程照。作为新人,朱刚日尧在剧中挑战孔子从15岁到73岁长达58年的年龄跨度,大量老年造型都要靠化妆来完成。剧组特别邀请了日本著名化妆师江川悦子参与演员化妆。朱刚日尧称,孔子的老年妆是剧组化妆造型最耗时的一项,每次上妆就需要花费4个小时。老年妆的化妆过程仿如“画皮”,是将一整张“人皮面具”贴在脸上,再精工细雕地画出细纹、斑点、眼袋等。

  由于“人皮面具”并不透气,而老年妆的嘴唇部位是最脆弱的部分,因此朱刚日尧每次拍摄老年戏时,均要保持一天12个小时以上不吃不喝,他的“绝食”拍戏成为剧组中众人皆知的“伟绩”。右图 朱刚日尧扮演的青年和老年孔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