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忠祥上《艺术玩家》被质疑“收藏家”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18:05  新浪娱乐
赵忠祥上《艺术玩家》被质疑“收藏家”身份

赵忠祥:我与国画大师范曾交往多年受益匪浅

赵忠祥上《艺术玩家》被质疑“收藏家”身份

与董寿平在一起

赵忠祥上《艺术玩家》被质疑“收藏家”身份

探望曹禺

赵忠祥上《艺术玩家》被质疑“收藏家”身份

赵忠祥

  新浪娱乐讯 他是动物世界中独特的画外音,他是春晚中睿智的主持人。但是你知道他是中国十大收藏家吗?一直绯言不断的电视节目主持人赵忠祥,目前以中国十大收藏家的身份做客湖南卫视全新改版的《艺术玩家》节目。大谈收藏故事,爆料收藏秘事。并与参加节目录制的三位副嘉宾:中国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书画鉴藏家张忠义,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研究员、美术评论家陈醉,新一代80后主持人谢楠进行了精彩的对话!

  荣获中国十大收藏家遭质疑

  在北京举办的2009影响中国收藏界十大人物评选活中,赵忠祥跟范曾,熊光楷,王铁成等著名收藏家一起获此殊荣,此活动对赵忠祥的收藏家身份给予了肯定。

  而在《艺术玩家》节目录制现场,副嘉宾张忠义和陈醉对此却有疑问,对中国十大收藏家评选活动不甚严谨的评选标准产生质疑。对此赵忠祥表示:“通知我是十大收藏家,我太太听说了就不乐意,说我是徒有虚名,还怕咱们家让贼惦记着。”而对于自己收藏的东西,赵忠祥戏称它们为破烂。”

  聊到自己的收藏经验,赵忠祥表现得相当自信,特别是在字画收藏领域自称在中国没有人比的上。赵忠祥首次在节目中披露自己收藏的大师级作品的来源,与黄胄、范曾等著名画家之间的友谊故事。

  与黄胄亦师亦友 现场大秀画技

  喜爱绘画的赵忠祥一直以黄胄作为学习的典范,江湖也一直盛传赵忠祥为黄胄的弟子。节目中嘉宾张忠义通过与黄胄遗孀郑闻慧女士的沟通,确认赵忠祥并未曾正式拜黄胄为师,但却跟随黄胄学习了很多绘画方面的技巧。

  赵忠祥对此解释:“与黄胄之间一直是亦师亦友的关系,虽然没有正式行过拜师礼。但是师生情谊深厚。”在节目中赵忠祥透露,从小就有些绘画功底的他,二十多年重拾画笔开始创作中国画,是得到了黄胄四头驴的启发。在节目现场更是大秀画技,以奋斗为题,画了一只奋发向上的骆驼。

  亲自教授淘宝秘诀 首次回应广告门事件

  节目现场,赵忠祥更是给收藏新人谢楠大授淘宝秘诀。告诉观众如何在假货纵横的古董市场淘到真宝。并且大谈自己曾用50元钱就淘到一块明朝的玉坠。而曾经在打广告上走眼的赵忠祥,更是首次公开在媒体上回应广告门事件,解释他并没有代言药品广告只是主持了一档节目而已,而且此药品并没有被相关部门定检测为假药。声称此事件纯属媒体不实报道。

  赵忠祥做客《艺术玩家》更多精彩内容,新鲜爆料,敬请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