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仙女》仿《大话西游》 霍耀良颠覆传统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0:32  新浪娱乐
《七仙女》仿《大话西游》霍耀良颠覆传统神话

霍耀良执导《天地姻缘七仙女》

  新浪娱乐讯 近日,大型古装神话喜剧《天地姻缘七仙女》已在无锡顺利杀青,香港知名导演霍耀良亦完成了他执导的首部神话剧集。据霍导介绍,该剧加进许多电影的表现手法,使剧集跳脱一般电视剧的既定模式,将更精致的画面带入剧情当中,此外,每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充满了寓意,但不变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虽然这是我首次执导神话剧,但我非常有信心带领观众进入这创意的神话领域,一同感受《天地姻缘七仙女》中神仙们的世界。”

  “电影与电视剧的好坏无关成本大小,最重要的是要注意细节,而且不错过任何能让观众们一同感受的画面。能让观众们看到画面后产生共鸣,这才是一部真正好的作品。”——导演霍耀良表示,《天地姻缘七仙女》的风格比较特别,有点像电影《大话西游》,该剧台词富有“革命”意义,人物有时候会说英文、诵古诗、唱情歌,“我们用一种滑稽、开心的形式来表现神仙对于承诺的看法、社会的变动以及人性的正与反。”同时,霍导也在场景方面下了一番苦功,他说,画面感与故事节奏要有特色,且能感受到独特的美学,比如,同类题材电视剧中的天宫基本上是明清时期的宫殿“演变”出来的,“我查过历史书籍,最早有关天庭的戏是在戏曲里表现出来的,宫殿加上云朵就是天庭了,此次我们打破了界限,将《七仙女》的天庭塑造成一个大宇宙,宇宙是一个世界,而凡界则是另一个世界。”

  出演过《表错七日情》、《再见七日情》,执导过《七剑下天山》、《天地姻缘七仙女》,导演霍耀良与数字“7”有着不解之缘,他笑言,希望《天地姻缘七仙女》播出后,收视率也能达到“7”。作为国内首部纪传体神话喜剧,该剧创造性地为每一位仙女都谱写了一段精彩绝伦的唯美恋情。霍导说,七仙女情感历程每个人都会经历——老大有良缘却不知珍惜,即使深爱对方,往往逼得对方喘不过气来;老二崇尚爱情至上,有钱没钱都能享受爱情;老三永远拒身边的人于千里之外,爱你在心口难开;老四很“丑”却很温柔,但是因为对方很帅,不敢去争取爱情;老五属于慢热型,日久生情;老六代表的是一种暧昧、一种少女的情怀,她听说一个爱情传说后,把自己投入到那个故事当中,到最后她发现真实情况并不一样,可爱情已成了她一生的遗憾;老七最像家庭主妇,柴米油盐、家长里短,“她没有一点飘逸的感觉,所有现实中仙女看了这部戏以后都不敢嫁人了。”(君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