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曦文:我的命运,因《命运》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2:01  深圳商报

  电视剧《命运》在央视8套黄金时段播出后,因为讲述深圳人自己的故事,讲述特区初创时期惊心动魄的艰难历程,由此引发全城关注。其中曹曦文扮演的陶怡身上的奋斗精神,以及与陈思成扮演的冯宁之间至真至纯的爱情故事,令许多“80后”甚至“90后”观众欲罢不能,日前来深参加《命运》座谈会的曹曦文,对于受到观众肯定非常欣慰,她说自己虽拍过很多偶像剧,但是接拍《命运》这部戏让她开始思考作为一个演员真正要证实的东西,“是我摒弃轻浮与聒噪,全力尝试对自己的一次塑造。”

  拍了《命运》才算认识深圳

  记者:你在《命运》中扮演的陶怡,曾经是乞丐、偷渡客,这跟你以前在青春偶像剧里的形象截然相反,当时犹豫了吗?

  曹曦文:没有犹豫,反而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能够和李雪健老师、祝希娟老师这些我特别喜欢的老艺术家合作,抱着学习的心态去的,但压力也特别大。因为陶怡离我本来的性格有一些差距,这又是一个特别真实的人物,就怕深圳人说我演得不像。

  记者:对陶怡这个人物怎么理解?

  曹曦文:我觉得陶怡就是时代造就的非常典型的人物,她非常贫困,非常潦倒,为了生存只能沿街乞讨,我没有生在那个时代,真的不了解,只能通过书本来看。我小时候老听说有“偷渡”,也看到很多香港电视剧老说“偷渡”,没想到这回我自己就演了一个偷渡客。

  记者:听说你为了演好“60后”的深圳人,专门跑图书馆借了很多资料?

  曹曦文:是啊,我觉得首先要了解那段时间的历史,所以查阅了一些资料。其次就是问雪健老师,问我爸妈,七八十年代时候的人是什么样子,再仔细回忆我小时候我爸妈的穿着是什么样子,爸妈老说什么话。我记得小时候我妈老说“深圳速度”,其实我是伴随着“深圳速度”这四个字长大的,但我就不明白什么叫“深圳速度”。后来我拍了《命运》这部戏才知道。

  记者:拍完这部戏之后你对深圳有什么样的印象?

  曹曦文:其实我还拍过其他深圳制作的电影,比如《走路上学》,但是拍完《命运》,我尤其觉得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实验田,给全国的经济都带来了非常大的推动,这是我作为《命运》演员之一最强烈的感受。我觉得,在深圳闯荡的人身上有一种特别执着的精神。

  我们演的是“60后的奋斗”

  记者:你如何理解和陈思成演的对手戏?

  曹曦文:好像还好吧。我和他“非常”亲密的好朋友,我接这个戏有一部分也是因为感情戏那部分,我觉得这种奉献的感情很好,我这个角色对于感情的付出是多一些的,陈思成这个角色的中心点是在创业上,每个人在这个戏里肩负的责任不一样,我是感情,他是创业,雪健老师那边就是改革、政治。

  记者:听说有人把《命运》比喻为“60后的《奋斗》”?

  曹曦文:是,我和陈思成这条线可以这么比喻。

  记者:从演员搭档的角度,怎么来评价对方?

  曹曦文:因为我们俩的戏其实非常纠结,所以给彼此的印象也非常纠结,因为角色是会影响人的判断、影响人的情绪的。我跟他的戏经常就是各种不理解,这两个人绝对没法正常沟通,永远不在一个频率上。明明相爱,如果有一方愿意妥协,有一方愿意主动付出,那我觉得这段爱情是可以成就的,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遗憾。

  李雪健的表演让我热泪盈眶

  记者:跟李雪健老师合作的感觉怎么样?

  曹曦文:雪健老师的表演非常感人,非常深刻,是从骨子里透露出来的特别深沉的深刻和感动,我记得大结局那场戏,雪健老师说,“如果必须生一千次,我愿意生在这片土地上,如果必须死一千次,我也愿意死在这片土地上。”看到这里,我热泪盈眶。在整个剧里,诸如此类感动的地方特别多。

  记者:对自己未来的表演生涯有没有什么期待?

  曹曦文:我还是希望能够好吧,但还是有些模糊,事业和生活有时候不能两全,所以就看每个人怎么选了。是好作品一定不会放过,也一定尽可能不错过,不论早或晚,我相信喜欢我的观众、网友一定都会看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