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食为天》林海雪原热拍 董勇迎战双重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4:25  新浪娱乐
董勇饰演男一号林大锤 董勇饰演男一号林大锤

  新浪娱乐讯 眼下,首部把党和国家解决人民温饱问题的艰苦奋斗史搬上荧屏的电视剧《食为天》正在黑龙江紧张拍摄。饰演男一号林大锤的董勇不仅要在戏里和狡诈的敌人展开斗争,在戏外,还要对抗变化无常、忽冷忽热的天气。

  据了解,《食为天》以一九四八年秋中国人民解放军对长春的“围城断粮”之战为引线,浓墨重彩地描绘了我军某野战军英雄团为攻占北京城的部队急征二十万斤军粮、试办机械化农场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剧中,林大锤率领征粮团为完成任务与敌人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他们与号称“粮老虎”的国民党粮匪进行殊死搏斗;与奸商粮贩机智周旋;与国民党残余敌特斗智斗勇;最后又为解决中国人不会饿肚子问题,开始了史无前例的垦荒生活。

  从火线上英勇杀敌的英雄团团长到大后方的征粮县委书记,董勇饰演的林大锤在工作过程中由于种种原因吃了不少苦头,同时还因为与两位女主角的感情纠葛倍感头疼……

  不仅如此,恶劣的天气更是让董勇在拍戏过程中吃尽了苦头,连日来,黑龙江省出现了大范围的降雪、大风天气,温度持续在零下十几度。据悉,在《食为天》的许多场景中,董勇都要在大雪地中或行走或匍匐,在冰凉及膝的雪地中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往往不等一场戏拍下来,他已经被冻得瑟瑟发抖。然而,寒冷的天气和艰苦的环境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心情,拍戏间歇,他就会拿出自己的相机,兴致勃勃地拍起剧照和周围的雪景。(大拇指)

(责编: Louisa)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