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说普通话才能面向全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9:34  新闻晨报
周立波:说普通话才能面向全国(图)

CFP图片 制图 夏曾珍

  晨报记者 朱美虹

  尽管周立波曾经放言“我不做了”,但记者获悉,春节期间获得全国同时段收视第一的《壹周·立波秀》将在“五一”期间卷土重来,并于昨晚开始在兰心大戏院录制。与上季嘉宾多为文体明星不同的是,本季节目将以民生为主,嘉宾包括郎咸平、张朝阳等经济界名人。

  形式照旧还讲普通话

  与第一季《壹周·立波秀》半年策划、1个月后期的进度相比,这次为“五一”而制作的第二季简直算得上是神速——从周立波4月初确定录制到前期准备,半个月;录制时间,一星期;后期制作时间,一个多星期。节目共六期,预计于5月1日起在凤凰卫视和东方卫视首播。

  这次的制作团队依然来自《鲁豫有约》的制作方,北京能量影视公司。制作方告诉记者,由于上次合作愉快,他们一直在和周立波协商录制第二季,但春节后周立波不是在国外度假就是在演出,始终没有正式敲定,紧追猛打,这一等就到了4月初。

  周立波曾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中表示会停止《壹周·立波秀》:“只是一次能力上的展示,它让担心我说不了国语、出不了上海的爱心人士,可以得到理论上的安心了。《壹周·立波秀》同时段收视率全国第一,我不做了!偶尔的高调,是想证明我的低调!”

  言犹在耳,为什么又答应继续触“电”?周立波昨天告诉记者,所谓的“不做”是指不做日播、周播的常态节目,而《壹周·立波秀》原本就计划今年做18期,分别在春节、“五一”和“十一”三个假期播出,“之前一直在犹豫,但后来去了外地,才发现原来很多人都是通过《壹周·立波秀》知道我的,那我觉得这个舞台不应该放弃,既然市场有需求,为什么不做呢?”

  记者获悉,这一次的《壹周·立波秀》从节目形态到舞美基本上都与上一次相同,依然包括以普通话演绎的脱口秀表演与现场嘉宾访谈,舞美装置也一直存放在上海的仓库里等待再次启动。就连录制地点,也同样选在了兰心大戏院,有观众参与。

  话题改变侧重经济民生

  不过,与上次侧重于文体明星不同的是,这次话题为《我为财狂》专场中的经济民生,话题包括世博、自然灾害环保、教育改革、经济楼市股市理财、医改健康养生、网络虚拟世界,嘉宾有钱文忠、猪刚强之父、郎咸平、马悦凌和张朝阳。此外,教育改革这一期没有嘉宾,将由周立波“自说自话”。

  这些嘉宾由周立波和制作方共同商议决定,周立波表示,“我希望能请到一些有份量的嘉宾,话题偏经济,因为关注我的受众群体以中产阶层为主,而这一话题也是我比较擅长的”。嘉宾中,钱文忠已是周立波的老朋友,张朝阳也和他相识,只有郎咸平素未谋面。据悉,能邀请到郎咸平非常不容易,因为他不轻易接受电视访谈。

  春节期间播出的《壹周·立波秀》,不少上海观众并不是特别满意,认为周立波的普通话版脱口秀失去了原有的上海味,与之前的演出也有多处雷同,对此,周立波强调这次依然是普通话,因为这样才能面向全国观众,“普通话有普通话的味道,上海话则有上海话的味道,我也是在宣扬海派文化,毕竟很少有上海人的节目在全国具有这么大的影响力”。除了已经下好的台词本外,很多地方周立波也会在现场自由发挥,“这半个月时间,我准备得很吃力”。

  听说《壹周·立波秀》再度推出,目前已有不少卫视伸出“橄榄枝”,不过由于节目刚刚开始录制,具体的播出时间尚未确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