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再上电视秀:你们觉得我是好人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0:12  上海青年报
周立波再上电视秀:你们觉得我是好人吗?(图)

周立波

  一身黑西装登场,一如既往的笑容满面,一只白领结噱头十足。昨晚8点,周立波站在兰心大戏院的舞台上,为五一劳动节的《壹周立波秀》进行了秘密录制,尽管曾表示不会再上电视、声称春节时的那次只是“个案”,但他终究还是将再次走上荧屏。不过,昨晚的现场并不如波波昔日演出那么爆棚,一楼观众坐了一半。经历了一系列风波后,波波对自己的自信似乎也略有不足,他在昨晚节目录制间隙忍不住问观众:“我最近事情蛮多的你们知道哇?又是博客门又是分手门,你们觉得我是好人吗?”台下观众大呼“是”和“好人”的时候,波波似乎才心满意足地露出欣慰的笑容。

  据悉,此次特别节目共六期,将于五一期间在凤凰卫视和内地各大卫视亮相。

  【再上电视】这次是给全球观众看

  在过年期间的《壹周立波秀》大火荧屏之后,周立波曾经表示,自己不会再上电视了,称自己也知道上电视对海派清口的影响。当时有记者追问称听说五一和十一还是会继续在电视“脱口秀”,而周立波连说多个“不”字,并表示“春节的《壹周立波秀》绝对是个个案”。不过,波波显然“出尔反尔”了,因为昨晚他再度站在了《壹周立波秀》的录制现场。

  对于再上电视,周立波似乎依然沉浸在过年的超好收视成绩中,并引以为豪地在舞台上自我表扬了一下。“春节时候我们收视很好,希望今天我可以为大家带来轻松快乐。今天我要录六场,是给全球观众看的,为上海人扎把台型,所以我今天所有内容都用普通话表演。”台下观众对于“普通话”略显失望,集体:“啊?”周立波只好调侃称:“待会结束你们先不要走,我用上海话给你们表演一个内部段子好伐。”观众报以热烈掌声。周立波在开录之前还不忘拍一下观众的马屁,“今天我们有个大炮在拍的,你们拿点吃咖啡的腔调出来,脸不要像吃大蒜一样。有道理的地方,要由衷地鼓掌。”

  对于周立波的再上电视,记者也采访了凤凰卫视方面的相关宣传人员王小姐,她表示,因为跟周那边合作得很好,而且也有上电视的这种市场需求,“那就要把这个品牌继续下去。”据悉,抢先拥有周立波脱口秀电视节目版权的公司,还希望把这个品牌继续沿用,打造成国内脱口秀节目的新旗帜。如此看来,波波要走下“讲台”,不太现实。

  【底气不足】借观众之口为自己打气

  不知是不是因为经历了从“博客门”引发的吸毒等传闻,以及近来被踢爆的“分手门”,昨晚的现场,周立波尽管依然出口成章、风趣幽默不减,但自信心却似乎有点“底气不足”。记者在现场发现,他很重视讲稿和提词机,一上台就在观察提词机位置对不对,讲了几句时讲稿掉了,他马上表情严肃地捡起来整理。在录制间隙,波波用上海话和观众拉起家常,首当其冲就拿自己说事,“我最近事情蛮多的,你们知道哇?”之后他细数了自己的“博客门”、“分手门”,然后问观众:“你们还觉得我是好人吗?”台下观众可能有点被波波的突如其来吓到,停顿了几秒钟后才大声表示“是好人”,周立波这才松了一口气,露出了很是得意的笑容。显然,曾对自己无比自信的波波也需要观众的认可来为“分手门”后的自己打气。

  他的不自信还不仅如此,之后在准备唱歌的间隙,波波还先试探下观众的反应,“你们觉得前面的有趣吗?”

  【人气略降】现场首次有空位

  与以往周立波演出场场爆满,甚至走廊里的加座都一票难求的状况有些不同,昨晚的《壹周立波秀》现场,一楼的观众坐席并没有坐满,还剩下了大约三分之一,以至于波波在开场时便用婉转的方式“邀请”楼上的观众下来“补缺”。记者从身边一位观众处问到,她是通过朋友花了200块钱搞到的票,而这相比春节期间《壹周立波秀》被炒到800元左右的高价,稍微有些缩水。

  记者之后从宣传王小姐处了解到,其实电视录制是只赠票不卖的,但黄牛有办法拿到票,所以不排除有些观众买票进场。至于昨晚人气略显冷清的状况,王小姐表示:“电视录制,观众只是陪衬,不需要满场,前排都有人就可以了。”之后,有一位观众秦小姐无意间和记者聊起,说她觉得好像最近波波的海派清口票不是一票难求了,“我看阳光票务网站上现在还有4月27日的票卖,而且会员还有折扣价。”

  记者在阳光票务网站上发现,4月27日晚的票,除了280元和480元的停售,其他价位均有余票,但以往波波的演出票都是在一个月前就会被售罄的。不知这是否是没有关栋天之后的周立波,“一个人战斗”的结果。

  【精彩语录】

  “对于倪萍的不反对不弃权,周立波建议她参与政治协商时至少要假装讨论。”“先谢国家再谢爹妈,雷焦人民,这位提案者肯定是官腔打多了,想让全国老百姓跟他一起打官腔。”

  “两会代表思想过于天马行空,两会代表两种出路,要么和群众打成一片,要么被群众打成一片一片。”

  “冬奥会韩国人女子接力金牌丢了,没关系,他们会证明中国这四个女孩子都是中国人的。”“足球打黑,非常感谢国足球这么多年来一直给电视制作提供源源不断的素材,情节跌宕起伏,金钱、美女等元素都在里面,让你又哭又笑,最后哭笑不得。”“南勇随身携带600多万信用卡,山西煤老板都没有这样吧,不过如果让足协主席代言煤矿倒是很合适,一样那么黑。”

  “捡垃圾的老爷爷说现在中超没人看,完场了都捡不到什么塑料瓶,他准备跳槽到CBA。不少女孩说,感谢中国足球让男朋友和老公从足球场回到身边。”“请外国教练、顾问都治标不治本,我建议请外国足协主席来。”

  本报见习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范辰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