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卫视播《地道英雄》 陈小艺演双胞胎说唐山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0:48  京华时报

  本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许青红)昨天,山东卫视举办了抗战题材剧《地道英雄》全国首播发布会,导演丁黑携主演陈小艺何冰等亮相。陈小艺在剧中饰演一对孪生姐妹(图),她说最难的是姐姐要说唐山话,比平常拍戏累三五倍。

  《地道英雄》故事源自冀中平原老百姓的抗日地道战史实,但编剧进行了大量艺术化创作,令全剧充满喜剧元素。

  剧中,陈小艺饰演八路军指导员陈盛莉和小寡妇芦秀花,这是一对孪生姐妹花,但性格迥异,“这两个人物演起来都很累,一个操着唐山方言整天和人吵架,另一个扛着枪整天打仗钻地道,所以演得很辛苦。”陈小艺说,姐姐芦秀花的一口唐山腔,令台词的工作量是平常拍戏的三五倍。虽然苦,但陈小艺表示一人饰两角,还是很过瘾。

  该剧将于4月23日晚在辽宁、山东、浙江、重庆四大卫视同步开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