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八5月主打《神医大道公》 期待超越《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5:33  新浪娱乐
央八5月主打《神医大道公》期待超越《神话》

《神医大道公》剧照

央八5月主打《神医大道公》期待超越《神话》

郑少秋和廖家仪

  新浪娱乐讯 继《神话》创造收视辉煌之后,央视八套将于5月9日黄金档再次重磅推出一部力作——大型古装神话剧《神医大道公》。该剧改编自流传于海峡两岸“神医道公”的民间传说,汇聚了爱情、武打、喜剧等诸多元素。据看过样片的有关人士反映,该剧乃近年少有的神话喜剧佳作,有望超越《神话》,创造新的收视奇迹。

  “医神”首次登上荧屏 金牌编剧打造精品神话

  海峡两岸民间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俗语,“渡海靠妈祖,安居靠真人”。“海神”妈祖人们一定不会陌生,而“真人”是何方神圣,则很少有人能说出个所以然来。其实“大道公”吴真人的故事在海峡两岸民间流传已久,他救济苍生、造福万民,被两岸民众共同奉为“医神”。《神医大道公》是国内首次将吴真人的传说,改编成电视剧搬上荧屏。同时,该剧涵盖了缠绵的爱情、精彩的对决、奇趣的智斗等诸多看点,新鲜感十足。通过这部戏可以使“大道公”的故事被更多的人所熟知。

  曾创作《自古英雄出少年》、《包青天》《铁齿铜牙纪晓岚》等诸多经典作品,号称“古装编剧第一人”的陈文贵,受邀为《神医大道公》亲自执笔。虽是神话剧,但大道公实有原型,他是宋代民间名医,因医术高明、医德高尚深受人们的敬重与景仰。陈文贵将“妈祖婆风”、“吴真人雨”等民间传说,加以改编融入剧中,用“古装神话剧”的形式讲述“大道公”的故事。真正做到了尊重历史的同时,又增加了故事的趣味性,可看度极高。

  汇聚两岸三地实力演员   一流团队打造震撼效果

  “大道公”又称“保生大帝”,由香港实力派演员郑少秋出演,“秋官”红透两岸三地二十年,此次在扮相上端庄大气,且有神仙风骨,堪称是“医神”的不二人选。在《神医大道公》赴台拍摄时,有台湾媒体称八十年代观众爱上了“楚留香”,九十年代观众迷上了“乾隆爷”,二十一世纪观众一定会对郑版“大道公”魂牵梦绕。剧中保生大帝的红颜知己三红由台湾才女廖家仪出演,三红是个性格直爽、豪放的村姑美少女,她护佑保生大帝左右,成为的左膀右臂。知名喜剧演员郭冬临担纲保生大帝的徒弟二举一角,身为笑星的他,这次终于在喜剧中把自己的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剧中“二举”时而嬉皮笑脸,时而装傻充楞,浑身上下洋溢着喜感。除此之外,还有一批两岸三地演员加盟,共同炮制出一部热闹的神话“盛宴”。

  炫酷的特技效果曾是《神话》成功的“法宝”之一,《神医大道公》涵盖喜剧、武打、悬疑、爱情等诸多元素,几乎每一集都有大量高难度的特效制作,投资方不惜花费巨资聘请国内最好的特效制作团队,为该剧量身打造出令人炫目的特效,仅配合武打的电脑特技就有近200场,开创中国古装神话剧之最,为观众呈现出震撼力十足的视觉享受。(君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