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后期制作求精 姚雨鑫变间谍偷师唐国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5:56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东方》后期制作求精姚雨鑫变间谍偷师唐国强
姚雨鑫《东方》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唐国强导演的长篇史诗电视剧《东方》正处于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全能小生”姚雨鑫在剧中扮演双料间谍,亦正亦邪谜团多多。该剧总投资达6000多万,被业内视为热播历史剧《解放》的续篇,成为目前同类题材国产剧中规模最大、投入最多的一部。

  刻画内心戏见功底 动作与眼神表达比台词更重要

  电视剧《东方》所处的历史背景是在新中国解放之后国民党依然在大陆布下了紧密的间谍网,奢望东山再起的时期。这个时期不同于抗战时期,这个时期的间谍身份则更为复杂和多样化,塑造起来也更有挑战和难度。姚雨鑫在剧中扮演的就是这样一个外表老实憨厚且具有文人气质的青年,外表不被人注视,实际却在暗中多次策划组织破坏活动,化名计旭实为国民党情报员的计兆祥。

  “角色的塑造都需要细心揣摩。我翻阅的大量的历史影像资料,力求从前辈那里吸取精华。在剧中,我平时都是表现的更若无其事,而在关键时刻要更压抑内心。此时对内心戏的刻画也似最见演员功底的,既要做到能让观众看明白,又得让观众觉得我的表演自然却又不做痕迹,这比说台词更能打动人。所以,对我来说,这是最有挑战的事了。”

  姚雨鑫“喜新厌旧” 渴望颠覆旧形象获得新突破

  一直不满足,一向有更高要求的姚雨鑫,在2009年连拍八部戏的骄人成绩下,却在《东方》剧组更是下足了功夫,将自己的潜能发挥到了极致。除了自己亲手摘掉“功夫型男”、“性感小生”等光环,而化身为普通低调的文人形象外,还在片场上抓住机会向唐国强老师偷师学习了更多的表演知识和人物塑造技巧,可谓是已经具备了应七十二变而不惧的本领。

  “本以为和《东方》擦肩而过呢,看来还是挺有缘分的,最终还是参与了拍摄。第一次看到自己颠覆性的造型很喜欢,虽然之前在《决战南京》中饰演的也是国民党,不过那个是军装,这个更像个文人,期待更多这样的颠覆!哈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