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思成《命运》拾荒者变身CEO 观众称最励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7:18  深圳商报
陈思成《命运》拾荒者变身CEO观众称最励志

陈思成

  于 雪

  “冯宁”的经历有王石的影子,有李彦宏的影子,也有马云的影子。

  30集史诗巨制《命运》已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播出9天,21日晚就将画上句号。其恢弘厚重的质感,对改革开放浓墨重彩的描写,对惊心动魄的改革历程、创业者曲折艰辛又充满传奇色彩的刻画饱受热赞。除了李雪健之外,扮演地产大亨“冯宁”的陈思成获得了观众的一致赞许,被他们称为《命运》这部“改革史诗”中最励志、最催人奋进的一章。

  陈思成在《命运》中扮演的“冯宁”,从一个靠捡破烂、打零工维生的转业军人,成长为上市公司的老总,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经历着人生巨变。“冯宁”的经历有王石的影子,有李彦宏的影子,也有马云的影子。因《士兵突击》而成名的陈思成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希望《命运》能成为我的代表作。”

  角色原型之一是王石

  记者:现在播出近尾声,你的表演受到了观众不少好评,欣慰吗?

  陈思成:谢谢!这部戏的成功我早就预料到了,但我回头再看两年前的作品,还是觉得有可改进之处。其实我觉得现在的中国人都是幸运的,虽然我没有亲眼目睹深圳建设初期的场面,但是我读过、听过,我们是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活在改革开放这样一个奇迹里。身为男人,拍摄这样一部电视剧,是为国家、为人民做了一件事,就这么简单。

  记者:原著陆天明说冯宁不是一个人,而是好多人的“综合体”?

  陈思成:是,冯宁这个角色的原型之一是王石,这是他在3年里采访了很多人后才塑造出来的角色,本身我就喜欢王石,觉得他身上那种干劲很有男人魄力。冯宁身无分文来到鹏城打天下,什么活都干过,甚至还捡过破烂,但凭着那股冲劲一步步做到鹏城第一家上市公司的主席。当然,不只是王石的故事,你在里面也可以看到很多其他人的故事,像马云,李彦宏,这也是这个角色的“传奇”之处。

  几个大戏中选择《命运》

  记者:演完《士兵突击》之后,你片约不断,但是为什么会挑选《命运》这部戏?

  陈思成:制片人孟凡耀给我《命运》剧本的时候,只说了一句话“你一定不会后悔”。而我当时有两个大戏在手,除了《命运》就是《生死线》,最终我选择了性格更为复杂的“冯宁”。这个角色和我以前塑造的非常不一样,传奇色彩很浓,我希望《命运》能成为我的代表作。今天,我完全可以说,我真的没有后悔,《命运》教会了我很多,以前虽然来过深圳很多次,这一次才真正让我跟深圳亲密了起来。

  呼吁年轻人都来看

  记者:你在剧中跟曹曦文搭档,对她的评价怎样?

  陈思成:我很欣赏她的气质,而且她有很多我可以学习的地方。她特别喜欢看书,我觉得这很难得,恰巧我也爱看书,所以我们会经常交流,比如我会把我写的小说或者我写的歌给她欣赏。

  记者:能跟李雪健等老艺术家合作,对你来说是难得的体验吧?

  陈思成:这是一定的!李雪健老师带给我的是感动。我和他的对手戏只有3场,但戏外我们接触很多。大家都知道他身体不好,很少接戏,但是这部戏,他演出时的认真和执着是我们年轻人无法比的。

  记者:你作为青春偶像,吸引了许多“80后”和“90后”观众,他们评论说你扮演的冯宁的故事是最励志的一章,你认为呢?

  陈思成:我其实想要呼吁所有的年轻人都要来看《命运》,希望这部戏可以呼唤人们关心我们的国家,这不是空话,是发自内心的,我们必须爱国,我们必须怀念,我们必须去关心我们国家的命运,因为那就是我们每个人自己的命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