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贤妻良母》月底登BTV 塑造升级版“刘慧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7:54  新浪娱乐
《贤妻良母》月底登BTV塑造升级版“刘慧芳”
《贤妻良母》海报

  新浪娱乐讯 家庭伦理剧《贤妻良母》即将于4月30日在BTV-2播出,该剧讲述了一位美丽、坚韧、吃苦耐劳的母亲朱玉芳的坎坷人生,与当年轰动一时的电视剧《渴望》中女主角刘慧芳颇有相似之处。朱玉芳不但如刘慧芳一样对丈夫忠贞、对儿女慈爱、对长辈孝顺,而且比刘慧芳更加睿智、勇敢,化解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最终获得了自己的幸福生活。这个富有时代女性新特点的角色,堪称“升级版”的刘慧芳。

  《渴望》中的刘慧芳,曾给一代人留下深刻印象。作为从文革那个特殊年代走过来的女性,她敢于追求爱情、亲情、友情与美好生活,凯丽真情自然的表演向中国观众充分展示了“真实”和“善良”的力量,成为千万观众心中“贤妻良母”的代名词。而电视剧《贤妻良母》的时间背景是自上世纪八十年代直到近年的改革开放新时期,因而女主角朱玉芳不但具有善良朴实、体贴孝顺、温柔贤惠等“贤妻良母”的特征,更被时代赋予了新的内涵。

  《贤妻良母》中,朱玉芳的丈夫陈永发因为“坏女人”丽红的引诱而出轨,最终选择抛弃玉芳,并带走了两个孩子;朱玉芳面对丈夫的背叛,婆婆的记恨,丽红的打压,两个儿子被抢的痛苦,独自将二儿子建业、收养的女儿建辉养大,为了孩子拒绝了不少追求者,一直保持单身。孩子长大后,她又为儿女的工作、婚事奔波,为前夫和婆婆的家事、身体操心。跟刘慧芳一样,朱玉芳不但对丈夫忠贞、对儿女慈爱、对长辈孝顺,全身心的为家人付出,还承担了许多刘慧芳所不曾承受的问题和种种压力——丈夫背叛的痛苦,单身母亲的辛酸,经营饭馆的艰难,还有不时来自前夫妈妈、妻子丽红的刁难和打压。为了儿女她忍受了一切的艰难,用自己的勇敢机智化解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即使对破坏她婚姻的“第三者”丽红,她也选择了宽容,将一个普通母亲的伟大展现得淋漓尽致,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女性的美德。

  每个时代的贤妻良母都是相似的,每个时代的贤妻良母又各有不同。家庭伦理亲情大戏《贤妻良母》向观众展现的,就是这样一位“升级版”刘慧芳的传奇故事。(君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