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卫视赈灾义演 9亿温暖玉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8:0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轩召强 报道

  昨晚,在“玉树加油”的呼喊声中,由青海卫视、湖南卫视、湖南经视和凤凰网联合主办并向全球华人直播的大型赈灾晚会 《永不放弃·向生命致意》在西宁落幕。义演共募得善款现金6.79亿元,以及价值2.23亿元的物资,总共筹得9亿元钱物。

  除了成龙李连杰倾力助阵外,谭咏麟田亮李宇春潘美辰谭维维等还到场做起了募捐热线的接线员。而苏醒江映蓉黄英许飞厉娜等选秀艺人,和知名藏族歌手容中尔甲、索朗旺姆等也参加了赈灾义演。凤凰卫视吴小莉与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张丹丹魏哲浩等联合主持了晚会。

  在晚会现场,分别放映了成龙、李连杰的视频短片。作为演艺界大哥,成龙率先走进了玉树的小学,刚刚经历过地震的孩子们在教室中点起了蜡烛。成龙表示,虽然香港离青海很远,但玉树地震却牵动着香港同胞的心,自己此次到青海也一同带来了香港演艺界和商界朋友们的问候, “我们去前面会干扰到一线的战士们,所以只能来到社区给大家打打气。”成龙还现场唱起了建国六十周年献礼歌曲《家国,并鼓励孩子“唯一要做的是好好读书”。李连杰深入玉树灾区救援,在废墟里凭吊遇难者,他在讲述中表示有一种 “说不出的感受”,责怪自己为什么没有早点到。

  此外,李宗盛陈奕迅甄子丹吴克群王心凌等艺人也通过大屏幕送上祝福。李宗盛表示尽管不能到场,但会不断地写出好歌来给大家鼓励和祝福。而谭咏麟、田亮、李宇春、潘美辰等众多明星守在电话旁接热线,成为晚会的一大特色。他们不仅在台上表演节目为灾区人民鼓励加油,还用实际行动献上一份爱心。谭校长专程从香港赶来做 “接线员”,还连唱了两首歌,其中经典的 《心手相连》十分鼓舞人心,众主持人与台下的观众都与谭校长一同挥起了双手,晚会的气氛一度达到高潮。

  晚会上,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表情凝重地讲述了多个灾区的故事,台下观众无不动容。而在对一个小学老师进行现场访问时,吴小莉本人却数度哽咽。她含泪说道, “我在后台时跟他们说,我不想让你们讲起这些事,再受一次痛苦,但是现在我又不得不让你们回忆一次。我相信这些都是值得的,因为全国人民都会来帮助你们”。话音刚落,现场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此外,湖南卫视女主持人张丹丹在讲述灾区故事的过程中,也几度动情落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