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抗震募捐晚会300艺人参与 章子怡深情朗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12:06  南方日报
央视抗震募捐晚会300艺人参与章子怡深情朗诵

章子怡昨晚朗诵诗歌并捐款20万元。图为电视截屏

  昨晚8时,《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第一、第三、第四、第七、第九套节目现场直播,300名来自内地、港澳台地区的老艺术家、体育明星、戏曲歌唱演员参与演出。全场节目持续了大概3个半小时。前段时间因“诈捐门”备受关注的章子怡在诗朗诵和捐款环节亮相, 捐款20万元。

  阿福让周涛朱军感动落泪

  本次晚会由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民政部、中国红十字会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7位主持人分别是朱军、周涛、张泽群、董卿白岩松、李瑞英和四川康巴卫视主持人启米翁姆。李咏崔永元王小丫、孙正平、刘纯燕、马东、鲁健等50位央视主持人担任现场捐助热线电话接线员。王小丫透露自己接了41个热线电话,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大学毕业生的电话,她说自己将去青海玉树支教一年,并承诺:这是一个80后的成长与责任。

  这台以“情系玉树大爱无疆”为主题的特别节目,以新闻事件为主线,串起文艺演出和募捐活动,以表达全国人民对灾区人民的支援和慰问之情。在节目进行中,按时间节点穿插回放地震发生一周来的救援大事记,并按时间节点分成若干个段落。救援中的感人故事也一一再现于荧屏中,并在现场演出文艺节目中插播纪实性救援画面。

  在讲到地震中为救孩子和老师牺牲的香港义工阿福的故事时,周涛当场动情念出阿福家人写给他的信。之后,周涛和朱军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章子怡一身黑衣深情朗诵

  一直因“诈捐门”饱受争议的章子怡在晚会进行到1小时20分时以一袭黑衣亮相,与王刚陈道明濮存昕陈好等一起深情朗诵了诗歌《在一起》。节目中,章子怡将头发盘起,穿着黑色服装登台和众多演艺明星共同朗诵《在一起》。整个表演过程中,虽然她和其他人一样,每个人只分到整首诗的一两句话,但仍表情凝重,深情朗诵道:你们的伤就是我们的痛,你们的痛就是我们的泪滴。“任何灾难让我们失去的只有泪水。”在节目结束后,她还进行了现场捐款,在将捐款信封投入捐款箱之前,她深深鞠下一躬表达自己对灾区的祝福。

  据悉,章子怡为了参加央视这次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特意从《一代宗师》的辽阳片场连夜赶回北京。这也是今年年初她被曝出在戛纳借“5·12汶川大地震”诈捐风波后第一次在公众面前现身,以正面形象亮相央视并再度做慈善。

  本月11日,章子怡已经在由张国立夫妇、冯小刚夫妇、陈道明夫妇等发起的为西南干旱灾区“送水行动”中以匿名的形式捐款20万元到红十字总会。

  赵本山现场再捐200万元

  募捐特别节目一经确定,便有韩红等人主动请缨要求参演。节目总策划秦新民说,其中宋祖英等人还推掉了个人演出。韩红、孙楠、张也、谭晶深情领唱了赈灾励志歌曲。孙悦伊能静古巨基等则携手领唱了《相亲相爱》。

  在第六次捐款之后,蔡振华和赵本山上台。赵本山一身黑衣,一脸严肃。前不久赵本山刚为旱灾地区捐了200万元,昨晚他又捐了200万元,还替小沈阳捐了10万元。他说:“这个时刻只有行动,我们国家960万平方公里有56个民族,哪个部分出了问题都是大家的事。这段时间我天天看电视,前线官兵的奋力救援让人感到温暖和安全。我们在后方只能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别的不多说了。”

  两年前,著名艺术家范增为汶川大地震捐款1000万元,这次他再为玉树捐款1000万元。他说:“祖国啊,我分担你的灾难,也分享你的光荣与尊严!”作家郑渊洁也捐助了100万元,用于灾区小学的重建,“希望我捐助的小学能抗8级地震,让孩子们在固若金汤的校园里学习!”

  南方日报驻京记者陈祥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