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募捐节目筹得21.75亿 你的痛苦灾难我分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17:31  新民晚报
央视募捐节目筹得21.75亿你的痛苦灾难我分担

赵本山言语真诚

央视募捐节目筹得21.75亿你的痛苦灾难我分担

央视主持人全线出动当接线员

央视募捐节目筹得21.75亿你的痛苦灾难我分担

文体界明星为玉树人民祈福

央视募捐节目筹得21.75亿你的痛苦灾难我分担

章子怡参加朗诵

  一个个感人的援救故事诉说着生命的奇迹,一首首温暖的合唱吟咏出中华民族的坚强,一声声真诚的感谢表达了对爱心人士的崇高敬意……由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民政部、中国红十字会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情系玉树 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昨晚在中央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举行。截至昨晚23时40分,节目成功为灾区同胞募集善款21.75亿元。

  导演组熬夜奋战

  从接到任务到进行现场直播,导演组只有短短5 天的时间筹备,但所有参与演出的演员、工作人员和现场嘉宾一起完成了这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本身就是“众志成城”的最好诠释。与以往的赈灾义演募捐晚会相比,此次特别节目在形式上有所创新,用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新闻事件为主线,将文艺表演和场内外互动有机组合,穿插播放的新闻故事短片产生了感人的效果。央视新闻评论部在17日接到任务后,三天来几乎不眠不休连续作战,一位导演组成员真诚地说:“为了灾区人民,我们要拼命!”

  明星们倾力演出

  央视主持人周涛朱军董卿、张泽群、白岩松、李瑞英等担任特别节目主持,谷建芬、李谷一、宋祖英王菲、廖昌永、赵本山冯巩潘长江刘翔郭晶晶等数百位演艺、体育界明星为募捐倾力演出,用歌声、舞蹈和诗朗诵来表达对玉树人民的祝福与关心。没有独唱,没有独舞,所有的诗歌朗诵、歌曲、舞蹈都由十几个甚至几十个明星共同完成。节目总策划秦新民表示:“不是因为明星太多没法安排,而是因为没有一个人能够承受这么大的力量。”

  主持人接听热线

  李咏毕福剑、朱迅、崔永元王小丫、撒贝宁、鞠萍、鲁健等50名央视知名主持人担任现场捐助热线电话接线员。3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热线电话一刻不停地响着,全国各族兄弟姐妹和全世界的中华儿女共同在这个夜晚为青海祈福,为玉树祈福。有一位叫张燕的师范毕业生说她决定去玉树支教一年,说这是一个“80后”的成长与责任,接线员王小丫对她说:“张燕我们祝福你,希望你加油!”

  志愿者感动全场

  地震无情人有情,香港义工阿福为救人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在玉树为他10年的志愿者生涯画上了句号。主持人周涛念了一封阿福家人写给他的信,念得语不成句,泣不成声,泪流满脸。一位志愿者在网上留言写道:“阿福静静地离开了这个世界,却把深沉真挚的爱留了下来,或许对于那些熟悉阿福以及阿福帮助过的人来说,他只是去了一个更远的地方。”文艺节目中插播的一幅幅纪实救援画面,一个个感人的援救故事,让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感动流泪,相信人间的大爱会让青藏高原这个世界上空气最稀薄的地方充满温暖。

  中国人团结一心

  昨晚,数百名文化体育界知名人士参加了募捐活动,许多大型企业和社会团体也在节目现场慷慨解囊。著名小品演员赵本山真诚地说:“这个时刻只有行动,我们这个伟大的国家960万平方公里,56个民族,哪个地方有灾都是我们大家的事。”画家范曾继为汶川地震捐款千万元后再次慷慨出资,捐出1000万元,“祖国我分担你的痛苦和灾难,我分享你的光荣和尊严,因为你的名字叫中国。”在节目现场老画家深情地说道,“玉树、汶川地震都显出我们中华民族挤不垮、压不倒,它的生命是无限的。”驻京记者 孙佳音

  (本报北京今日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