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声传奇》颠覆电影版 众主演谈剧情一致保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07:43  新浪娱乐

《风声传奇》颠覆电影版众主演谈剧情一致保密 《风声传奇》颠覆电影版众主演谈剧情一致保密
主演与小浪 主演齐聚

《风声传奇》颠覆电影版众主演谈剧情一致保密 《风声传奇》颠覆电影版众主演谈剧情一致保密
主演合影 导演董志强

《风声传奇》颠覆电影版众主演谈剧情一致保密 《风声传奇》颠覆电影版众主演谈剧情一致保密 《风声传奇》颠覆电影版众主演谈剧情一致保密
胡可廖凡 三位主演 刘威葳

《风声传奇》颠覆电影版众主演谈剧情一致保密 《风声传奇》颠覆电影版众主演谈剧情一致保密 《风声传奇》颠覆电影版众主演谈剧情一致保密 《风声传奇》颠覆电影版众主演谈剧情一致保密
制片人李波 宗平 廖 凡 张歆艺

《风声传奇》颠覆电影版众主演谈剧情一致保密 《风声传奇》颠覆电影版众主演谈剧情一致保密 《风声传奇》颠覆电影版众主演谈剧情一致保密 《风声传奇》颠覆电影版众主演谈剧情一致保密
李乃文 田雨 胡可 胡海峰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出品的谍战剧《风声传奇》正在天津热拍中。4月20日,该片举行了首次媒体见面会,导演董志强,制片人李波和主演刘威葳、张歆艺廖凡胡可李乃文和田雨等人在片场与媒体分享了拍片感受。由于李波的“管制”,众位主演也像跟记者玩起了“谍战”,说起剧情都三缄其口,一再声明要给观众留悬念。而由于电影《风声》和珠玉在前,《风声传奇》为求新意,在对人物角色和剧情都做了大的改变,就连片中的酷刑也大有不同。

  场地道具花费重金还原历史 片花展现悬疑氛围

  当天的拍摄片场是天津的一个金库,由于该场地已有100多年历史,而且近期刚耗资数千万进行翻修,所以进场要求极其严格,到场媒体都得穿上鞋套,严禁吸烟和用机器磕碰墙壁,演员们进场前也被千叮咛万嘱咐。据介绍,之所以选在这里拍摄,是为了还原剧情的设定时期的真实环境。而该片的另一个主片场“裘庄”也有70年的历史,足见对场景要求之高。

  据李波介绍,导演董志强是美术出身,所以在这方面很花心思,在5位主角接受审判的“餐厅”一景中,光五盏吊灯就花费了20万,“希望能做出一部画面堪比电影的电视剧。”而在发布会开始前播放的片花里,应和着声声凄厉的电话铃声,昏暗空旷的餐厅和华丽但惨白的吊灯确实渲染出神秘诡异的气氛,跟此刻身处餐厅中的主角们身陷囹圄的境地十分符合。

  角色剧情颠覆电影 为留悬念主演被下“封口令”

  在片中饰演李宁玉的刘威葳和饰演顾小梦的张歆艺皆着戏服现身,电影中两位女主角之间的感情纠葛引人注目,而电视版中两人的感情到底是真情,还是互相利用?刘威葳的解释是:“开放式的,不同的观众会有不同的体会。”张歆艺的则更为干脆:“不能说是顾小梦被利用,我觉得如果我真的是她,看到自己的好朋友有难也会挺身而出,甘愿‘被利用’。”片花中有一段李宁玉被毒打后两人真情流露的戏,尽显女主角之间的情感纠葛。

  不仅人物感情的处理跟电影不一样,所有角色形象也都有变化,李宁玉的性格更复杂,“白小年”的扮演者胡海峰称他的版本比起电影“完全不一样,更爷们儿”,而且“不唱昆曲”。李乃文则表示自己的“石田”跟黄晓明最大的不同是:“他把日本人演得太帅了,我的不一样,会更‘拧巴’。”张歆艺的顾小梦呢?“电影版是周迅演的,电视剧版是我张歆艺演的,这就是两个角色的最大不同。”

  同时引起媒体兴趣的还有电影版中没有出现的原创人物——廖凡饰演的老潘。他在介绍自己时表示,老潘是一个很忠于自己信仰人,和刘威葳、张歆艺和胡可饰演的角色都有感情纠葛:“她们都是我出生入死、一生所爱的红颜知己。”因为制片人的要求,所有演员都对剧情和角色关系三缄其口,只表示“观众看了就知道了”。但在媒体的再三追问下,廖凡还是透露,老潘在剧中是李宁玉的丈夫,为了救妻子而故意被识破身份,施以酷刑,在片花中也有他被施酷的画面。即将开始第一天的拍摄工作的胡可则表现得更加谨慎,不时把问题推给廖凡:“我怕我说漏嘴。”

  而在情节方面《风声传奇》共分为《风声》、《鹤声》和《无声》三章,第一章《风声》和电影版剧情相似,而后两章则是第一章的延续,在原著基础上也有不少改动。

  片中酷刑更偏心理折磨 吸取小说及电影优点

  至于电影版《风声》中引起广泛讨论的酷刑,众主创透露,电视版中的刑罚会更艺术化,更加偏向心理折磨,“是很独特的,很多电视剧里都没出现过”。制片人李波也表示:“这部片子的演员都是竞争上岗,我们坚持‘只选对的’,阵容中有很多不是华谊本公司的演员,这也是我来华谊后最投入的一部电视剧,希望能在保留小说的意境、电影的质感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电视剧的故事性。” 周文韬/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