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命运》主创情系灾区伸援手 今晚播出大结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0:21  深圳晚报
《命运》主创情系灾区伸援手今晚播出大结局

《命运》海报

《命运》主创情系灾区伸援手今晚播出大结局

曹曦文和陈思成

  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和深圳广电集团出品的“深圳制造”史诗大剧《命运》,今晚即将播出最后两集。如今,不仅观众对剧中人物的命运牵肠挂肚欲罢不能,各位主演也对大结局的播出非常期待。昨日,李雪健陈思成曹曦文、高明和编剧陆天明在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都表示,该剧终于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同时,他们也都心系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第一时间通过记者向观众传达了他们的心意。

  李雪健:

  灾区人民一定要勇敢

  “灾区人民不要灰心,有全国人民作为坚强后盾支持你们,你们要像我当年勇敢对抗绝症一样鼓起勇气!”李雪健说。他现在正在拍摄张艺谋的新片《山楂树之恋》,青海玉树人民的遭遇让他心痛不已,他表示自己将尽一切能力帮助灾区人民。李雪健曾经在《唐山绝恋》中扮演过唐山大地震时的市长,剧中他在失去女儿的情况下依然坚守岗位,积极救治伤员。他说,每次灾难来临中国人都会凸显“大爱无疆”的精神。

  李雪健说,《命运》里的一句台词让他一直铭记至今:“如果我必须生一千次,我愿意生在这块土地上!如果我必须死一千次,我愿意死在这块土地上!”这段台词将为今晚播出的《命运》画上一个最具感染力的句号。

  陆天明:

  带病看赈灾晚会百感交集

  《命运》在央视八套热播,陆天明连日来奔走于全国各地配合宣传,年近七旬的他病倒了。电话中,陆天明的声音沙哑里透着疲惫:“最近实在是太累了,身体有些吃不消。前两天病了,现在还有些低烧。”前晚播出的赈灾晚会,陆天明带病坚持看完了。“我现在上海的家中养病。等过几天身体好点了,我就回北京的单位,去捐款,为灾区献一份力。”陆天明说。

  《命运》今晚迎来大结局,陆天明坦言此刻的心情十分复杂:“《命运》要播完了,我真是百感交集。今天,我就说一点,我知道深圳市民对这部戏很热情,衷心感谢他们。”

  高明:

  含泪为灾区献上心意

  前晚播出的赈灾晚会,高明看的时候眼眶一直湿润着:“现在年纪大了,本身也有工作,去灾区现场是不现实的。所以前天我去了银行,向民政部公布的捐款账号里打了钱,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

  高明在《命运》里的戏份不多,但他扮演的余涛赢得如潮好评,在《命运》即将迎来大结局之际,高明激动地说:“希望通过《命运》,大家能够记住这些改革的先驱,要有股血性,脚踏实地。”

  陈思成:

  为灾区人民捐款鼓气

  陈思成正在河南拍戏,新片叫《七小罗汉》,他在片中出演男一号。之前看青海赈灾晚会《永不放弃 向生命致意》播出的时候,陈思成还在加班加点拍戏。提起玉树地震灾区,他说:“其实我非常想去玉树,为灾区的兄弟姐妹们献上自己的爱心。可惜工作太多,真的非常遗憾。”他还透露说,由于自己身在剧组,已经通过经纪公司向灾区捐了款,“等这边的戏拍完回去了,我还会再通过其他方式,比如募捐或者捐物等活动,为灾区献爱心。”

  对于《命运》这部倾心之作,陈思成坦言:“《命运》里展现的拓荒牛精神,会伴随我一生。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欢这部戏。他们中很多人都是80后,这一点让我特别有成就感。”

  曹曦文:

  想亲自去灾区献爱心

  对于玉树地震灾区,曹曦文的心始终牵挂着:“我有一些朋友去了灾区,给我讲了灾区的情况,每次都听得心里很难受,我真的好想亲自到灾区献上一份绵薄之力,可惜工作太满,抽不出时间。”不过,曹曦文透露说自己前两天已经捐款表达心意。

  对于《命运》的大结局,曹曦文透露:“我已经提前买碟在家里看完了。看到大结局,我一直在情不自禁地跟着片子鼓掌,尤其是雪健老师说的那两句台词,让人情不自禁就流下眼泪。《命运》带给我很多东西,让我了解了那段历史,激励我奋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