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兵》拍摄频遇险 美景中苦拍战争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4:53  新浪娱乐
《女兵》拍摄频遇险美景中苦拍战争戏(图)

《女兵》爆破戏

《女兵》拍摄频遇险美景中苦拍战争戏(图)

《女兵》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不同以往”的战争情节剧《拯救女兵司徒慧》,近日即将完成在湘西芙蓉镇的拍摄转景凤凰。该剧获中国首张张家界景区拍摄许可,取景囊括张家界、芙蓉镇、凤凰古城等众多湘西美景,湘西独特的自然风光为《女兵》加分不少。

  为了争取更真实的拍摄效果,该剧很多场景都是在丛林深处拍摄完成的,条件非常艰苦,光每天来回片场和驻地的距离就要最少花费四个小时。剧组常常凌晨5点就出发,先坐一个多小时的汽车到达山脚下,然后工作人员再背着道具走近一个小时的山路才能到达拍摄现场。很多地方车都通告不了,所以演员们也要跟着大部队一起步行闯入丛林。而且由于目前湘西地区已经进入多雨季节,拍摄沿途的道路非常泥泞。为了达到导演要求的剧中场地效果,工作人员不惜跑到很远去弄来石子铺路。

  战争题材避免不了战争场面,这一次又多是丛林作业,既要达到效果又不能伤害树木,难度相当大,为此剧组也请来了经验丰富的烟火师。据悉,在拍摄共产党小分队奋力保护司徒慧的一场戏,虽然只是一个很常规的爆破场面,但追求完美的导演却为了更好的画面效果,重拍了好几条,结果“害”得大家也反复跑了好几次。演员们有经验,都是经历过大场面的人,不过有些群众演员还真没经历过这“战争的洗礼”,第一条拍时就有一名女群众演员被炮轰场面给吓哭了,“关键是没想到这么响,真的感觉要被炸死了”。

  何琢言作为该剧的中心人物,在一次次地避险中饱尝了辛苦。拍摄中,化妆师极力打破她光滑的皮肤质地,用泥、油彩等特殊材料给她画了个“大花脸”。对于这样的造型,她倒也早就习惯了,只是之前虽然拍古装武侠片时也常被吊威亚施展高招武艺的她,倒是第一次被这么震撼的场面震到了:“真的没想到战争戏比古装戏还要辛苦,而且那些爆破都特别真实,尤其离得很近的时候真的有很危险的感觉,所以表现出来的怕是真的很怕。不过我们的烟火师都是很有经验的,所以可以放心大胆地去演。”  (文/图 探班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