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医大道公》将播 开启两岸影视合作破冰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5:04  新浪娱乐
《神医大道公》将播开启两岸影视合作破冰之旅

《神医大道公》剧照

  新浪娱乐讯 大型古装神话剧《神医大道公》即将于5月10日强势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该剧是两岸开放影视合作政策之后,内地第一部与台湾地区正式合作的电视剧,开创了新形势下两岸电视剧合作的新模式,同时开启两岸影视合作的“破冰之旅”。

  该剧将“大道公”悬壶济世的故事搬上荧屏,并首次获得批准,前往台湾取景拍摄,成为大陆第一部公开赴台湾拍摄的电视剧。而此前根据台湾方面的规定,大陆剧和合拍剧都不得在台湾公开拍摄。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神医大道公》的主角“保生大帝”吴夲,是一位有着广泛文化与信仰基础的神灵,被两岸人民共同认知推崇,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

  由郑少秋出演主角“大道公”吴夲,他是宋代的名医,也称作吴真人、保生大帝。史书上记载,“吴夲乃宋仁宗时泉州府同安县人,精于医术,以活人为心,以药方济人,廉恕不苟取,远近皆以为神。”在福建、闽南民间一直流传着“渡海靠妈祖,安居靠真人”的俗语。海峡两岸供奉他的庙宇“慈济宫”,遍布于漳州、泉州之间。台湾闽南籍民众多,因此他们对于吴真人信仰独圣,那里的“慈济宫”,香火鼎盛,每年都会举办祭祀活动,吸引成千上万人前往。“大道公”吴夲在台湾闽南籍民中地位崇高,是他们的地方保护神。《神医大道公》中所展现的济世拯民的精神内涵,对两岸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台湾方面对于该剧也十分重视。去年剧组在横店拍摄时,多家媒体前往探班跟踪报道。有台湾权威电视人表示,“借由两岸产业合作的契机,制作出优质戏剧,吸引外资投资,并使两岸合拍电视节目品质足以抗衡‘日剧’与‘韩剧’。”  (君和/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