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0明星齐聚央视晚会:你的伤就是我们的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8: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前晚8时,《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举行。300多位来自演艺、文艺、体育界的明星、名家参与,央视50位名嘴现场接听捐款热线。晚会从晚上8点开始,至晚上11点40分左右结束,最终募集善款21.75亿元,约合每秒钟筹集善款16万元。总数超过央视汶川地震赈灾晚会15.14亿元的数额。

  晚会开场,全体明星一齐演唱歌曲《我们众志成城》。而在晚会中,许多瞬间令人感动不已。

  “会不会是弄错了,不可能是真的。我知道就算再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你还是会走这条路,阿福,放心去吧,不要惦记妈妈,我们会帮你照顾好妈妈,我们会替你把帮助内地贫困孩子的工作继续下去……”

  ———香港义工阿福在地震中罹难,其家人写下一封永远没有回信的家书。在玉树地震中,黄福荣原本及时逃离了受破坏的孤儿院,但当获知还有6名师生压在倒塌的瓦砾堆中后,立即奋不顾身冒余震危险折返救人,后因强烈余震,不幸罹难。主持人周涛读完这封家书之后,泪流满面。

  “你的伤就是我们的痛!”

  ———之前陷入“捐款门”而久未露面的章子怡一身黑衣亮相,和陈道明濮存昕倪萍等明星一起,参加了诗朗诵《在一起》,“玉树不会倒下,玉树永远挺立!”的诗句令人动容。在随后进行的捐款中,章子怡捐款的纸袋上标注了20万元的数目。

  “大家可能会责备我们,‘为什么地震这么久了,你们也不给孩子换一件干净的衣服’。其实这是当地的习俗,家里有亲人去世,在世的家属在七七四十九天的时间内都要守孝,不能更换衣服。”

  ———白岩松搂着一对在地震中幸存的藏区孩子,动容地说道。

  “我们众志成城,我们众志成城,闪亮新的光荣,闪亮新的光荣,我们众志成城,我们众志成城,中华民族在风雨中,风雨中永恒!”

  ———王菲那英、朱时茂、陈佩斯冯巩刘谦刘翔郭晶晶等几百位明星同台献唱抗震歌曲《我们众志成城》。参加特别节目演出的300多位明星中,没人独唱,王菲也不例外。

  “我捐款是用来建造固若金汤的学校,让孩子们健康愉快地成长。”

  ———郑渊洁以个人身份捐款100万元,帮助灾区重建学校。

  “在这个时刻只有行动。我们这个伟大的民族,不管是哪个部分有灾了都是大家的事。战斗在前线的人让人感动,我们去不了现场,在后方只能做些实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赵本山以实际行动说话,现场捐款200万元。

  “自己的亲人失去了都没有时间流泪,哪还有时间睡觉呢。希望导演组能为我订到最早回去的票,这样我就能早点回到村里投入工作。”

  ———玉树扎西大同村的村党支部书记才哇家里三口人在地震中遇难,而才哇没有顾上料理自己家中的事情,一直在为村里的事情奔波忙碌。在特别节目现场,才哇说,地震之后他一共只睡了五六个小时。

  “玉树还远吗?请让我的血液流进你的脉搏,复苏你的枝叶。玉树还远吗?请让每颗心为你打一个结,缝你伤口的裂。”

  ———郭兰英、乔羽、谷建芬、阎肃、李双江、李谷一等多名艺术家合唱《玉树还远吗》。

  “祖国,我们愿意分担你的痛苦和灾难,分享你的快乐和光荣,只是因为你的名字叫中国。”

  ———晚会的高潮是著名书画家、国学大师范曾先生现场捐款一千万元,获得了全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在汶川地震时他也曾捐款一千万元,谈到感受,老人只说了一句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