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版《手机》 陈道明刻骨王志文正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04:22  广州日报

  电视剧版《手机》陈道明刻骨王志文正经(图)

陈道明饰演的费墨在剧中很虚伪

  播出时间:5月10日

  播出频道:北京、上海、浙江、深圳四大卫视

  由陈道明王志文主演的电视剧《手机》前日下午在北京首次向媒体曝光4集重头戏的内容。作为原著作者与创作指导刘震云和该剧导演沈严、编剧宋方金接受了媒体采访。由于该剧人物关系与电影版大相径庭,现场有媒体质疑该剧只是挂了电影《手机》的名,与电影版没有特别大的联系。对此,刘震云直言的确如此。

  撰文:本报记者 林芳

  刘震云:剧中手机作用被淡化

  在电影版《手机》中,“手机”是贯穿始终的主线,也是改变主角们生活的定时炸弹,而在电视剧中,手机的作用被大大淡化。面对在场媒体的质疑,刘震云直言:“我们的确是‘挂羊头’,但我们卖的不是狗肉,而是鹿肉,比羊肉还要好。”他表示,电视剧《手机》中,费墨和严守一的友情线,还有严守一的亲情线都是重要内容之一,“《手机》只是电视剧的名字,不足以涵盖剧中丰富的内容,这部电视剧最大的看点就是情感的流动和转变。”

  刘震云坦言,要拍摄电视版《手机》时,他是持反对态度的,因为电影版和小说都已经出了,再拍电视版似乎意义不大,“后来剧本初稿我看了,特别好,其实我这个创作指导名不副实,应该给陈道明,因为从策划到拍摄,他提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提升了这部剧的内涵。我还要感谢冯小刚,他的电影版太成功了,让这部剧有了一个很高的起点。”

  剧情:

  城乡双线并行令人捧腹

  由于有陈道明、王志文等人的加盟,电视剧版的《手机》从开拍到后期制作都一直备受关注,但该剧一直十分低调,直到前日,才首次向媒体公布剧中内容。在看片会上,导演沈严和王雷首次向媒体解读了《手机》的基本风格:“最初在拍的时候,我们觉得这部戏更像喜剧和闹剧,但后来我们发现,细品之下这部剧还有非常值得思考的内容,这些笑点也成了思考点。”

  记者在看片时发现,尽管陈道明饰演的费墨和王志文饰演的严守一戏份不少,但最具笑点的还是“严守一哥哥”严守礼在老家农村的戏份。《武林外传》中的“邢捕头”范明出演的严守礼表演令人捧腹,构成了该剧另一条主线。对此,刘震云透露,电视剧版《手机》采取的是双线并行的结构,这也是该剧最独特的看点所在,“一条是以费墨严守一为代表的城市生活,一条是奶奶、严守礼为代表的农村生活,这两条线在严守礼进城、严守一回老家时,会有交错点产生。”

  刘震云表示,电视剧与他的小说、冯小刚的电影都不一样,“它把书的内容掐头去尾,加入了城乡流动的时代特质。”

  演员:

  与电影版大有区别

  电影《手机》中,葛优一句语重心长的“做人要厚道”流传甚广,而张国立一句“20多年了,确实有点审美疲劳”也被认为是经典。电视剧《手机》开拍后,王志文与陈道明的表演能否超越前者备受关注。看片会后,刘震云对他们给出了极高的评价,“陈道明将知识分子的虚伪演得更加刻骨,他在帮忙和帮闲之中渔利,嘴里却还是一派庄严之词;王志文的表演比葛优更加‘正经’,多了些为生存而挣扎的心理负重感。”

  除了王志文与陈道明,范冰冰在电影《手机》中演绎的“小三”让人印象深刻,而在剧中这个角色由一位新人出演,外形温柔、知性,与范冰冰的形象大相径庭。此外,梅婷饰演的于文娟、柯蓝饰演的沈雪,也与电影版中区别很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