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虎山降暴雪 为《食为天》剧组伙食“加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11:47  新浪娱乐
威虎山降暴雪为《食为天》剧组伙食“加料”
剧组人员雪中进餐

  新浪娱乐讯 由林楠执导,董勇唐一菲主演的近代革命题材电视剧《食为天》目前正在黑龙江省威虎山影视城热拍,由于拍摄地近日连降暴雪,导致摄制组要根据当天的天气情况而准备多种拍摄方案。大雪除了给剧组制造了拍摄上的麻烦,还为剧组成员的伙食“加了料”。

  由于今年整体气候反常,近日,本应进入春季的黑龙江地区竟下起了50年来罕见的大暴雪。4月12日15时30分,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13日凌晨,该台发布今年首次暴雪红色预警信号。

  这场突袭黑龙江整个中东部地区的大雪,也给正在林海雪原拍摄的《食为天》剧组制造了巨大的困难,由于当地的积雪几经达到了30公分左右,铲雪、推车已经成了所有剧组成员每天必做的事情。同时,为了保证拍摄进度,林导和统筹每天都要研究出至少两套以上的拍摄方案,然后再根据第二天清晨的天气状况进行取舍和选择。这样的拍摄方式在无形中提高了剧组对演员们和其他工作成员的要求,所有剧组成员都要提前备好功课,在收到通知后马上前赴现场。然而,就在此极端的情况下,也没有一个人因此而耽误拍摄进度,他们的工作能力和敬业精神实在让人倍感敬佩。

  午饭时间,经常赶上雪下到最大的时候。由于拍摄场地大多数是露天的,演员和摄制组成员没有专门休息的地方,大家只能迎着风,在雪中进食。冰冷的雨雪直接飘落到饭菜里,加上零下十几度的低温,常常是吃不到几口,饭菜就已经凉透了。可现场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大家还打趣说,这场雪让大家的伙食标准瞬间上升,还有饭后甜点——刨冰。

  《食为天》剧组正是带着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用真诚和勤恳,在艰苦有限的条件下进行无限的艺术创作,力图通过真实展现过去的艰难岁月,让今天的观众更加珍惜现有的幸福生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