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爷升堂》曾让“谢大脚”舍春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13:49  新浪娱乐
《老爷升堂》曾让“谢大脚”舍春晚(图)

于月仙

  新浪娱乐讯 虎年央视春晚前,曾一度盛传会跟着姐夫赵本山一同演小品的于月仙,最终并未出现在春晚的舞台上,不少观众猜测她为何那么大牌地放春晚的“鸽子”。记者从大型古装笑话电视连续剧《老爷升堂》剧组获悉,原来春晚前夕,于月仙一直忙着在该剧组拍戏。曾因《乡村爱情》中的“谢大脚”而“一脚”走红的于月仙,在《老爷升堂》中饰演了一位为爱痴狂的富家小姐——张曼钰,她把本该在春晚上使的劲儿全用在了张曼钰的身上。

  为演美女放弃春晚

  于月仙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92班,是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马大帅2》里的哑女、《马大帅3》里的刘佩云、《乡村爱情》里的谢大脚,让她成了家喻户晓的农村戏“女版周星驰”。在《老爷升堂》中,她打破传统农村妇女形象,第一次穿上古装戏服,打扮得美若天仙。据悉,这也是天生爱美的她舍弃春晚而参演该剧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剧中,于月仙饰演的富家小姐名字十分雷人,叫“张曼钰”,因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按照“三从四德”的封建礼教险些下嫁他人,幸而偶遇指腹为婚的师爷“刘伟”,费尽周折争取到一生的幸福。纯熟的演技使于月仙对角色的把握毫不费力,面对镜头,偶尔还会加大难度秀一下演技,为了展现两种不同的表演风格,前一秒还欢天喜地的她,像变魔术般霎时眼布红丝,泪光闪现。“变脸”之快令片场工作人员无不拍手叫好。

  对《老爷升堂》的故事情节,于月仙给出了“很好玩”三个字的评价。她认为,相声、小品、话剧、影视剧、曲艺表演等众多元素同时出现在一部戏里是非常罕见的。谈到如何把握角色的时候,“谢大脚”又显露出她豪爽的一面,哈哈一笑后故作神秘的说到:“只可意会,不能言传,否则将会失了真传。”

  她对记者表示:“说实话,第一次看剧本我就喜欢上了它,遗憾的是我的戏份太少了。如果拍续集的话,我会强烈要求导演给我加戏。” 

  坐冷板凳也不耍大牌

  十四年前,于月仙就与《老爷升堂》中的母亲“齐丽萍”与相公“刘伟”在《东南西北中发白》中饰演过关系相同的人物,没想到十四年后,他们竟以同样的“身份”再次相见,颇感意外之余,也让他们有了更亲密的感觉,演起戏来自然是得心应手。

  随着《马大帅》《乡村爱情》关东大先生》等影视作品的走红,本该练就出一身“大牌”架势的于月仙,却反而更低调了。开拍前,她忘记拿自己的道具,一路小跑回宾馆去取,还险些被绊倒。取回道具后,却因片场临时调整拍摄计划需要等待,坐在冷板凳上的她不仅没有一丝的不快,反而和工作人员“侃大山”,满腔的热情让冻人的摄影棚充满了欢乐。             

  回报许瑞生知遇之恩

  于月仙与《老爷升堂》的导演许瑞生有着一段难得的缘分,那是在她上中戏的时候,许瑞生去学校挑演员,把全校都看过一遍的许导就相中了于月仙,大有于月仙不参拍就把戏搁置了的架势。恰恰于月仙的老师还不放人,要求许导演答应,必须让全班同学都去参加演出才肯交出于月仙。让于月仙千万个没想到的是,许导演居然爽快地答应了,此事在中戏成了轰动一时的大新闻。许导演的这番盛情,让于月仙非常感激,她把这份感激之情深深的留在了心底,“所以,当我接过许导演的电话后,就推掉了很多片约,答应随叫随到。而且我相信许导演的眼光,《老爷升堂》是一部难得的佳作,它肯定会为我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