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道英雄》23日首播 陈小艺:饰双角很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14:41  沈阳晚报
《地道英雄》23日首播陈小艺:饰双角很过瘾

陈小艺

  “陈小艺,这是你最喜欢的百合花,还有你爱吃的泡椒凤爪……”20日,在辽宁广播电视台举办的大型抗日题材电视剧《地道英雄》的观众见面会上,陈小艺谈及自己和影迷之间的感情,用了“幸福”来形容:“这些年影迷对我真是不离不弃,有的知道我在哪儿有公开活动,会专程坐飞机和火车来看我,我觉得对他们无以为报,只有好好演戏,演不好真是对不起这些观众。”

  谈事业、谈家庭、谈生活,陈小艺的语气中流露的都是寻常女人的知足和感恩,她说演戏是自己热爱的事业,但又对家庭和孩子有亏欠之心:“所以说做女演员挺不容易的,舍家撇业在外面拍戏,要是演不好,真的谁都对不起。”

  一人分饰双角 很累很过瘾

  即将于本月23日在辽宁卫视黄金档播出的37集电视剧《地道英雄》故事源自冀中平原老百姓的抗日地道战史实,但编剧进行了大量艺术化创作,是一部既有悲壮色彩、又有喜剧元素的抗战传奇电视剧。陈小艺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分别出演风情万种的农村寡妇芦秀花和成熟稳重的八路军指导员陈盛莉。这两个女人是失散多年的姐妹花,身份性格差异很大,对于陈小艺的演技来说是莫大的考验。谈及当初接戏的过程,陈小艺透露,“一人出演两个角色是她出演该剧的重要原因,“尤其是风情寡妇这个角色,以前我没有接触过,虽然演得很累,但是也很过瘾。”

  其实在拍摄期间,对于陈小艺挑战最大的是她们分别说唐山方言和普通话:“唐山话我是现学现卖,常常是刚说顺溜了,就需要变成陈盛莉改说普通话,结果我在现场会一下子卡壳,因为想不起来普通话咋说了。”据介绍,《地道英雄》播出时全剧都将以普通话版本出现,当初陈小艺费力学习的唐山话也因为后期配音而被埋没了,算是一个小遗憾吧!

  演遍现代女性 想演历史人物

  最近这段时间,陈小艺正在深圳拍摄一部现代题材的家庭情感剧《不能没有你》,与老搭档孙淳一起演夫妻。说到这部新作,陈小艺的推荐词也很特别:“这是我接触到的家庭剧里惟一没有第三者和婚外情的情感剧,完全靠夫妻真情来打动人。”

  这些年一直在荧屏上塑造中年知性女人,几乎所有性格和身份的女性全都被陈小艺诠释过了,尽管陈小艺说,每部新作都会有新的视角和新的个性及生活,但她也难免想有一些特别的突破:“我现在非常想演一些年代戏、旗袍戏或清宫戏之类的。”她向记者透露,有制片方曾有意邀请她演慈禧和宋庆龄:“我非常感兴趣,觉得这种历史人物演起来会非常过瘾。”

  常年奔波拍戏 对儿子亏欠太多

  熟知陈小艺的观众,都知道她有一个叫铁蛋的宝贝儿子,说起今年已经上小学四年级的铁蛋,陈小艺的眼底眉梢全是母性的柔情:“他学习不错,在班里是中队长,挺懂事的。”陈小艺说,这些年在外面奔波拍戏,她心里最觉得亏欠的就是儿子:“前两天我在深圳给他打电话,问他想妈妈没?他特别好玩,说‘才走两天想啥呀’。儿子已经习惯了我不在他身边的日子,所以只要没戏拍,我就在家当宅女,陪他一起写作业,尽一点当妈的责任。”

  尽管在荧屏塑造过形形色色的女人和母亲,但私下里的陈小艺却随性得像个男人,她自言自己不会撒娇:“可能因为我是独生女,个性当中有很多独立的东西,不太习惯依赖谁。”而且陈小艺说自己与家人相处时,也是个能主动认错的人:“有些争执发生时,即使我觉得不是我的错,我也会首先承认错误,一家人哪有什么恩怨仇恨呀,说一声‘我错了’没啥大不了的。”  

  摄影 常晟罡

  本报首席记者林娜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