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片场》明晚提前揭秘《上海,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19:13  新浪娱乐
《在片场》明晚提前揭秘《上海,上海》

段奕宏片场与导演讨论细节

《在片场》明晚提前揭秘《上海,上海》

《上海,上海》海报

  新浪娱乐讯 作为上海世博会的献礼剧,全面展现上海全景风貌的史诗巨作《上海,上海》一直受到了观众的期待。明晚22:30分,橙天娱乐出品的大型纪录片栏目《在片场》将为观众提前揭秘《上海,上海》,以演员段奕宏等人在高温条件下的工作状态为脉络,生动呈现新老上海经典建筑人文风情。

  因《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而名声大噪的段奕宏此次脱下军装,变身上海滩八面玲珑、心志高远的民族企业家及娱乐大亨刘恭正,跨越了清末、民国、抗战、解放四个时期。为更准确地表现上海人的状态和更早地投入刘恭正这一角色,为达到剧中关键台词用上海话讲述的要求,段奕宏还专门聘请了沪语教师全程跟组。

  与段奕宏一样,剧中的其他演员无一例外都遇到语言上的障碍。外籍演员曹操,从小就有语言和表演上的天赋,在片场指导“老乡”们发音和背诵台词,自然成了他的业余爱好。

  《上海,上海》拍摄期间正值酷暑,高温成了剧组每个人必须面对的难题。片场每天几十桶的冰块必不可少,在高达四十度的闷热环境下,也瞬间化成水;现场的一些男性工作人员不顾仅存的一点“矜持”,光起了膀子,即使这样也热得汗流浃背。而演员们在片场候戏间隙,仍需穿上厚重戏服,可谓苦不堪言。

  此外,剧中涉及老上海大量地标性建筑,如大世界、十六铺码头、新世界、八大公馆等。为最大限度地还原当年历史,剧组不惜花费重金,购买钢材、木料,从大场景到小细节,用三维建模配合设计、重新搭建,以还原流光溢彩、充满质感的上海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