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声传奇》天津拍摄 人物身份有别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4日10:29  北京晨报
《风声传奇》天津拍摄人物身份有别电影
精彩剧照

  “顾晓梦是‘老鬼’,吴志国是‘老枪’”,这个电影版《风声》的最终谜底在电视剧版《风声传奇》中被彻底打破。据了解,《风声传奇》的人物身份全部被打乱,李宁玉成为“老鬼”,其扮演者刘威葳面对媒体的猜测也没有明确否认。

  “老鬼”身份非顾晓梦属李宁玉

  《风声传奇》的故事横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成立初期三个历史时期,并由“风声、鹤声和无声”三个部分组成,每个部分的容量为10集。其中,“风声”篇的故事与电影版有部分重合,但五位“老鬼”嫌疑人均被赋予了新的身份以及完全不同于电影或者原著的背景和性格。而对于电视剧版中的老鬼是谁,导演董志强表示:“其实电视剧版《风声》的看点已经不再是‘老鬼是谁’,而是老鬼是如何成长起来,如何跟敌人斗的故事。”而最大“嫌疑人”李宁玉的扮演者刘威葳则回应说,“我是不是‘老鬼’,大家看片花就知道了。”从当天曝光的片花看,李宁玉的睿智和淡定甚至透出的些许狡黠和冷酷,完全不同于电影中的沉默而脆弱、手无缚鸡之力的形象。

  酷刑设计轻暴力重写意

  除“老鬼是谁”外,“酷刑级别”也成为一大焦点。片花中,“李宁玉被暴虐的石原打得面目全非;白小年成为日军军官的‘人肉保龄球’;老潘被电椅等刑具折磨得奄奄一息……”对这些一幕幕令人心惊肉跳的桥段,导演董志强透露,电视剧中的各种酷刑和刑具,是电影当中不曾出现过的,也是以前电视剧中没出现过的。“很多刑具的设计比电影里面还有技术含量,我们为每个人都设计了不同的刑具和酷刑。”同时董志强也强调:“在酷刑的展现上,电视剧将不过分渲染血腥和暴力,不给观众感官上的刺激,主要是用写意的手法表现角色受刑时痛苦、挣扎的状态,给观众更多的想象空间。”

  晨报记者 冯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