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食为天》海林热拍 武戏恢宏堪比《生死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4:22  新浪娱乐
《食为天》武戏场面恢弘 《食为天》武戏场面恢弘

  新浪娱乐讯 近代革命题材电视连续剧《食为天》眼下正在黑龙江省海林市热拍。为了表现剧中解放军战士“围城劫粮”支援前线等战争场面,曾经执导过《生死线》等影视动作戏的武术指导刘礴带领摄影师架起了四个机位,力求打造出视觉立体真实,堪比《生死线》战争场面。

  《食为天》讲述了建国初期,第一批转业官兵开发北大荒、 建设新中国大粮仓的故事,其中诸多的宏大战争场面和精彩的武斗戏是本片的一大亮点。曾担任《生死线》动作导演的刘礴此番带领他的原班人马再战“沙场”,为了拍摄出具有突破性的视觉冲击效果,在现场采用四周多点爆破,更是在武斗点前后左右让四台摄影机齐上阵,不放过任何一个精彩的细节。同时,为了将戏拍得恢宏而壮美,剧组工作人员将原本覆盖厚厚积雪的拍摄地用细沙大片掩盖处理,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在冰天雪地的东北制造出秋季的氛围。每台机器之间的角度都要调整到最精准的状态,各自分工明确,景别细致,从纵观的全景到演员战士的“中弹点”、瞬间的面部表情等特写均无一漏掉。

  刘礡导演的面前则放置了四台监视器,开拍时就快速转睛,及时调度场面。令人佩服的是,一般人眼中的“目不暇接”到他那里却成了“火眼金睛”,任何一个细节的疏漏都逃不出他的视线。比如说,画面中战车上一名“敌方”战士的头盔颜色与其他人稍有差别;A爆破点的位置距离指定地点相差二十几公分;烟火师傅所放出的黑烟在C机位中略微偏左等。有了这样的创新技术和严谨要求,届时,观众们定会在屏幕前体会到立体震撼的视觉效果,并有身临其境之感。此外,《食为天》的众多场爆破戏,都采用安全第一的先进爆破技术,不但提高了拍摄的安全性,其引爆后所产生的尘土飞扬的效果更增加了场面盛大的观赏性。我们期待《食为天》是继《生死线》之后,刘礡导演为观众献上的又一大经典剧集。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