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贵妃秘史》27日上星 台词现代为照顾90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4:28  城市快报
《杨贵妃秘史》27日上星台词现代为照顾90后

《杨贵妃秘史》剧照

  从《孝庄秘史》《杨贵妃秘史》,尤小刚的“秘史”系列足足拍了6部,被誉为“中国秘史第一人”的尤导,也变得越来越另类。本月27日,《杨贵妃秘史》即将登陆湖南卫视晚间档。虽然黄秋生殷桃石小群、王洛勇、何赛飞叶璇、徐锦江、李承炫等人的演员阵容不可小觑,不过看过了《杨贵妃秘史》率先曝光的一些片花后,记者却开始为尤导捏了一把汗。试想一下,一位唐人出口就是“蜜月期”、“裸奔”、“我是你的铁杆儿”将会是什么样的感觉?而《杨贵妃秘史》就是这样一部唐朝背景下有些后现代风格的电视剧。面对记者的质疑,导演尤小刚表示,为了照顾“80后”、“90后”观众,电视剧必须加入很多新元素。记者 张少宣

  穿着现代外衣的古装剧    

  在5部秘史系列之后,如何才能让观众没有审美疲劳?尤小刚说:“求新求变才是真理”。但是该剧却接连被网友质疑“本剧让贵妃东渡日本”是篡改历史,台词过于现代太雷人等问题。记者在观看《杨贵妃秘史》的片花后也发现,该剧之前被网友戏称是一部“穿着现代外衣的古装剧”,确实不为过。“蹭饭吃”、“裸奔”、“蜜月期”、“我是你的铁杆儿”、“老牛吃嫩草”等现代台词屡见不鲜。为此,当记者采访该剧导演尤小刚时,尤小刚说道:“电视剧中有一部分台词是为了照顾‘80后’、‘90后’的观众,必须加入很多新元素。”此外,《杨贵妃秘史》中还有影射当下“买房难”等社会问题的剧情,李白在找知己借钱遭妓院老鸨痛骂后,借酒浇愁之际,大呼“老子买不起房,还是喝得起酒的。”雷人不浅。

  贵妃是否东渡起争议

  “秘史”虽然可以有演绎的成分,但不能有悖历史也成为其最低底线。《杨贵妃秘史》最遭人诟病的就是杨贵妃并未魂归马嵬坡,而是在日本遣唐使的帮助下逃到了日本,这段剧情也被不少人指责是篡改了历史。对此,尤小刚显然不肯认同,他说至少有白居易的《长恨歌》可证。“《长恨歌》是历史上描写杨贵妃和唐玄宗爱情的最为著名的传世名作,其中写道‘马嵬坡下泥土中,不见玉颜空死处’,很明显马嵬坡上并未找到杨贵妃的遗体。”

  最后,尤小刚称《杨贵妃秘史》更像是一个发生在宫廷里的平民偶像剧,杨玉环从民女当上贵妃则是一个“灰姑娘”的故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