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杰忠出演《老爷升堂》 饰演八王爷只为相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8:01  新浪娱乐
唐杰忠出演《老爷升堂》饰演八王爷只为相声

唐杰忠

  新浪娱乐讯 78岁高龄的唐杰忠已经退出观众视线很久了,但前不久他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决然地参加了我国首部大型古装笑话电视连续剧《老爷升堂》的拍摄,在剧中饰演八王爷。能够让老艺术家冒着冬天的严寒出来拍戏的原因归根结底,还是为了两个字“相声”。

  谈起此次“出山”的缘由,唐杰忠说:“马季生前就有个愿望,就是拍摄一部由相声元素创作出来的电视剧,为了发展相声事业,也为了弘扬相声精神。”受邀出演《老爷升堂》的时候,唐杰忠内心的激动无法言喻,“一是觉得可以完成马季先生的夙愿,二是可以再为马季先生的爱徒们捧一回哏,扶他们上马,让他们策马扬鞭。”

  《老爷升堂》中的八王爷结党营私,密谋反叛。篡改朝制的他最终落得个抄家发配、被贬为庶民的下场。这个角色让一向乐呵呵,万事好商量的唐杰忠来演,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喜剧冲突更为明显。

  俗称“笑佛”的唐杰忠在片场不忘“抖包袱”。有一次,因为古代戏服长及地面,边走边提着戏服的他突然大声喊了一声:“别碰着我的戏服!”吓了一跳的工作人员暗自揣测和称赞,唐老师对道具是多么精心呵护。然后,他的包袱抖了出来,“不然会摔我一个大马趴!”空气在短暂的凝结后,众人被逗的前仰后合。

  因为年纪大了,唐杰忠在剧组的坐、立、行都需要有人搀扶。在拍戏之余他会尽可能的小憩一下,按他的话说,“年纪大了,就需要更多的休息,养精蓄锐才能在戏场上表现的更好”。工作人员看到这些,无一不为他的敬业精神所打动。

  唐杰忠在面对媒体时反复念叨的,就是让记者多报道一下这部“来之不易”的剧,由当初的构想到现在的成型是多么的不容易,几年的时间让众多相声工作者们都为此剧付出了巨大的艰辛。“我过来拍戏,这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那一小份,没什么好说的,更没有什么好颂扬的。”时至今日,低调的生活才是他所向往的。“有空的时候我会写写小段子,锻炼锻炼脑力,也陶冶陶冶情操,不至于让爱好了一辈子的相声事业,因为退休而荒废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