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家每天12小时写《风语》 腰椎发病紧急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11:30  重庆晨报

  成都书博会渐入尾声,昨日下午,麦家新书《风语》的发布活动,原本是本届书市最重头的活动,也是诸多媒体记者“翘首以盼”的时刻。不过因为写作太疯狂,这位本届书市最“大牌”的作家最终没能出现在现场,因为他昨日在杭州紧急住院,“来不起了”。

  昨天的活动现场,麦家在病床上录制了一段VCR,向大家道歉。原本24号一早麦家就已经赶往萧山机场,准备飞来成都,但在途中因为腰椎突发疾病,疼痛难忍的麦家只得返回杭州寻求治疗,还有10万字没有写完的小说《风语》也只得暂时搁浅。

  作为2010年度最受关注的小说,《风语》已从第4期的《人民文学》开始连载,一期连载8万字,总共要连载10期,总计80万字。在各出版单位对小说《风语》出版权的争夺战中,最终,北京精典博维以500万的天价“公关”成功。“实际上,还不止这个数字……”该公司负责人陈黎明昨日这样对记者说。

  对于最终的版税,陈黎明以“不愿为此炒作”为由拒绝公布,不过他表示说,在余华的《兄弟》之后,中国文学缺乏读者期待的长篇,他们把宝押在麦家身上,也是看到了《风语》影视、小说双管齐下背后的巨大市场前景。 本报特派记者冯伟宁成都专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