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英云南送水 透露童年曾到两公里外背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12:20  新浪娱乐
孙海英云南送水透露童年曾到两公里外背水(图)

孙海英为老乡发水

孙海英云南送水透露童年曾到两公里外背水(图)

孙海英向当地村民了解情况

孙海英云南送水透露童年曾到两公里外背水(图)

孙海英了解旱区情况

孙海英云南送水透露童年曾到两公里外背水(图)

孙海英为孩子们发水

  新浪娱乐讯 西南五省爆发严重旱情后,《娱乐现场》与昆仑山水发起了“爱心送水西南行”,并将与爱心大使胡军王宝强陈志朋孙海英胡静等明星一起向重旱区送水。近日,孙海英与《娱乐现场》一起前往云南省临沧市云县勐勐村送水,这里也是受灾比较严重的地区之一。当天的行程也让孙海英深切的感受到当地村民们缺水的艰辛。

  为送水错过玉树赈灾义演

  孙海英赶往送水的地点是云南省临沧市云县勐勐村,位于云南省西南部,是这次西南干旱受灾比较严重的地区之一。由于交通不便,孙海英先从北京飞到昆明,再转机到临沧,最后还要坐一个半小时的汽车才能到达当地。而为了参加此次《娱乐现场》的“爱心送水西南行”活动,孙海英也遗憾地错过了青海卫视主办的玉树赈灾义演。

  孙海英在接受《娱乐现场》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来是今天晚上有活动,在西宁,赶不上了,等下回吧,等半个月以后大家都安静下来,20天以后咱们去扫尾,做点能做的工作。”看来,孙海英对公益行动都是义不容辞,竭尽所能的参加各种赈灾活动。

  孙海英代表《娱乐现场》亲赴重旱区勐勐村

  孙海英此行来到的勐勐村一共有600多户人家,2000多口人,从村民的房子不难看出这里原本还是个比较富裕的村庄。全村主要以种植玉米和甘蔗为生,人均年收入大概2000多元。而这次西南地区80年不遇的旱情让这里的村民颗粒无收,村里很多年轻人不得已只能外出打工养家。而旱情最严重的时候,勐勐村的百姓不仅没有洗脸洗脚的水,饮用水每人每天也只有一杯。孙海英到达这里的前一天,刚刚下了一场雨,让村里的旱情多少得到了一些缓解。

  此次《娱乐现场》的“爱心送水西南行”为旱区捐出了30万箱饮用水,具体送到云县的是1000箱。当天的捐赠仪式被安排在勐勐村唯一的一所小学里举行,学校的院子里摆满了分给勐勐村的饮用水。而孙海英在送水之余,也向村民们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应该的这是。昨晚下雨了,今天也会有,很快很多雨会来的。”

  15岁曾到两公里之外背过水

  其实这次到学校送水,村里的孩子们虽然不认识孙海英,也不清楚这位大明星到这来是干什么的,而很多孩子都以为水是学校发的。不过他们从孙海英手中接过饮用水的时候,还是礼貌的敬了少先队礼,并且给孙海英系上了红领巾。而《娱乐现场》记者从孩子们喝水的神情中不难看出,水对他们来说是多么重要。

  《娱乐现场》记者通过探访得知,自从2009年8月开始,这里几乎就没有下过雨。为了吃水,村民们只好在地势低洼处打井,然后再一趟趟的往家里背水。而水井到村里的距离都在两三公里以上,一来一回就要五六公里,再加上崎岖不平的山路和水的重量,个中艰辛可想而知。而孙海英在得知这样的情况后,也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的经历,孙海英:“这个两公里一般人没概念,要担上水从山下往山上走,我干过,过去在北方农村,我15岁,冬天大雪,水井冻死后,得到河里挑水,两公里来回得一个半小时,因为中间要歇。”

  孙海英亲身搬水送入村民家中

  离开学校之后,孙海英便开始挨家挨户的送水,把爱心亲手送到了每一户村民家中,他的行动也让村民们非常的感谢。在结束了半天的忙碌后,孙海英累得直接坐到了干旱的田埂上,这也让他更直接的体会到了村民缺水的艰难。

  孙海英向《娱乐现场》记者表示:“我忙活这一阵就渴了,知道渴了就让自己多渴一会,知道没水这劲,要懂得维护环境保护环境。”孙海英在此行中更懂得了珍惜水资源,而他也在《娱乐现场》的镜头前表示:“水送完了就快要下雨了,你看天,水马上就来了,会让这个地方更富饶。”孙海英向记者言称他相信西南旱情不久就会过去。

  近期,陈志朋、胡静等明星也将参与“爱心送水西南行”活动,带水奔赴旱区,详情请关注近期的《娱乐现场》特别节目“爱心送水西南行”,欢迎届时收看。《娱乐现场》于全国213家电视台同步播出,精彩内容每日放送,敬请期待。

  声明:以上内容由光线传媒《娱乐现场》独家提供。如需转载,在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娱乐现场》”,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