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钻石豪门》收视称冠 制片方解密成功砝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14:10  新浪娱乐
《钻石豪门》收视称冠制片方解密成功砝码

孙兴与戴娇倩

  新浪娱乐讯 据央视索福瑞34城市黄金时段收视率显示,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年代大戏《钻石豪门》以1.5的绝对优势成为收视冠军。

  经过多个地方台播出后,《钻石豪门》4月11日首登江苏卫视黄金时间就摘获0.95个点的收视高峰,当时仅次于1.3个点的《媳妇的美好时代》而居全国第二。随着《钻石豪门》中旧上海恩怨豪情的不断推进以及戏中刘雪华戴娇倩、蒋毅、孙兴、陈莎莉、钱泳辰等两岸实力演员的出彩飙戏,《钻石豪门》的收视率稳中高升,更惊喜突破1.5,成为江苏卫视今年开年来收视率最高的一部戏。

  当《钻石豪门》以压倒性优势刷新《和空姐同居的日子》、《蜗居》、《媳妇的美好生活》、《老大的幸福》《仙剑3》的收视历史记录时,令业内极为关注其成功所在。当记者致电制片方北京拉风娱乐时,才知道《钻石豪门》为求精益而经历了无数次的“等待”。堪称业界“筹拍期最长的年代戏”。

  无疑剧本是一个戏的重中之重,《钻石豪门》剧本的成型也写满“等待”。制片方拉风娱乐董事长陈美麟先生透露,在《钻石豪门》选定题材后,就开始着手联系年代戏的鼻祖人物、台湾金牌编剧杨曼丽,无奈编剧档期已经排满,期间经过无数次的交流、磨合,从策划到成行,历时三年。“对于电视剧来讲,尤其是电视剧剧本无论是质量还是数量上都相对低迷的今天,扎扎实实做好剧本是关键之举,《钻石豪门》1.5的高收视率就是最大的例证。”陈美麟先生说。

  《钻石豪门》作为斥巨资打造的豪华年代戏,制作上的大手笔亦是点睛之笔。为了忠于剧情,再现编剧笔下真实的豪门深宅,拉风娱乐在场景设置上亦是煞费苦心。除去内部置景等细节上的一丝不苟外,更斥资百万改造横店影视城的小白楼。这对于横店影视城历史上还是首次。

  除此外,在演员的选择上制片方也更是煞费苦心,为绝对贴切角色生命,邀请戴娇倩、蒋毅、刘雪华、陈莎莉、冯绍峰、孙兴等两岸实力演员加盟。说起《钻石豪门》女一号戴娇倩,陈美麟先生表示,早在戴娇倩的《大声呼喊你回来》《春去春又回》播出时,就对其表演印象深刻。“《钻石豪门》筹备开始之初,就开始跟戴娇倩方面联系,因为档期的缘故,戴娇倩正在新版《敌营十八年》的戏上,但为了剧中角色的贴切性,也算是等了她两年。”作为新生代的“收视女王”,戴娇倩在《钻石豪门》中一人分饰两角,塑造了姚可人、于爱雪母女两人,角色间跳入跳出,拿捏有度,形象栩栩如生,得到业界及观众的极大认可。

  据陈美麟先生透露,在《最后的格格》《单亲妈妈》、《钻石豪门》、《灵珠》之后,拉风娱乐的下一步动作锁定都市题材,新剧《单身女王》已进入筹拍中。作为一部取材于时下现实的“剩女”、“白领”职场题材的都市剧,把表现视觉扩充至整个高档写字楼里的“都市丽人”。据悉,《单身女王》将于五月初开机、在上海、杭州等地取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