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钻石豪门》启示录:这不是悲剧 这只是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11:2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台湾导演刘逢声携金牌编剧杨曼丽倾力打造的豪华年代戏《钻石豪门》登陆江苏卫视后收视率节节高升,稳坐收视冠军的宝座。近日剧中各人的爱恨情仇即将落下帷幕,女主演于爱雪的情感归宿也因之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

  据悉,《钻石豪门》集合了孙兴、陈莎莉、刘雪华戴娇倩蓝燕、蒋毅等两岸三地的耀眼明星,以动荡不安的民国初年为故事发展的大背景,通过身处豪门中的一对母女坎坷波折的一生道尽了两代人的恩怨情仇。曾凭借《大声呼喊你回来》《茶马古道》而被观众所熟知的青年演员戴娇倩此番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母亲姚可人温婉贤淑却遭到了同为豪门妇的王采伶(刘雪华饰演)的设计陷害,最终落得坎坷半生下落不明;而女儿于爱雪就如“灰姑娘”般在这个陌生的豪门中受尽了继母和同父异母的妹妹于爱眉(蓝燕饰演)的百般刁难,但是历来乐观坚强的于爱雪选择了默默的忍受所有的不公,继续为亲人为家族事业默默奉献,俨然就是一个翻版“灰姑娘”。

  正所谓“人在做天在看”,剧中善良无比的于爱雪也如同灰姑娘般在困难面前屡屡有贵人相助,明明被当做不祥之人而委身下人房却硬是让两个好男人对她死心塌地;明明要家徒四壁被人吞并家族企业的时候却有潇洒多金的邵一鹏(钱泳辰饰演)的出手相助;明明要违心嫁做贵人妇却正好遇到了战乱,还让她和心上人史俊超(冯绍峰饰演)在战火中相聚……随后的误会澄清危机解除使得两代人的恩怨纷扰最终归于平静,而正当大家都等着看相爱的于爱雪和史俊超能终成眷属的时候,一场意外的事故使得这个“灰姑娘”的童话化为乌有。

  历经劫难的于爱雪最终远走他乡,深爱着爱雪的邵一鹏锒铛入狱,而爱雪最爱的史俊超最终选择默默等待,本该幸福美满的结局大变样,引得追看此剧的观众大为不满,争议声此起彼伏。对此,身为编剧的杨曼丽却有着自己的看法,“《灰姑娘》是讲个孩子听的,要有教育意义要正面,但是《钻石豪门》不是童话,它要揭露的是赤裸裸的现实,现实本来就很残酷,有很多无法预料的事情随时随刻都在上演,就如爱雪和俊超,虽然爱得很深却最终选择了分开,这并不是悲剧,这只是人生。”文/娱乐私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