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小刚反击:不存在像不像殷桃就是杨贵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05: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尤小刚反击:不存在像不像殷桃就是杨贵妃(图)
殷桃认为,自己演绎的杨贵妃就是唐朝的灰姑娘
尤小刚反击:不存在像不像殷桃就是杨贵妃(图)
范冰冰
尤小刚反击:不存在像不像殷桃就是杨贵妃(图)
王璐瑶
尤小刚反击:不存在像不像殷桃就是杨贵妃(图)
林芳兵

  

  尤小刚导演的秘史系列第六部《杨贵妃秘史》27日一亮相荧屏就收视夺冠,前晚,“大杨玉环”殷桃更是在备受瞩目中亮相。但该剧的角色、扮相、剧情、台词等都引得网友议论纷纷:唐明皇痞气十足,像个黑社会大佬,杨贵妃不惊艳,竟成了苦情女,诗仙李白与青楼女子秦娥的感情很不唯美……昨日,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尤小刚,尤小刚一一回应,并请观众耐心看下去;主角殷桃则表示:宫廷和娱乐圈很复杂,杨贵妃和我却很简单。

  本报记者 苏蕾

  质疑一 殷桃版杨贵妃不美艳

  尤小刚:她现在当然不可能像贵妃,她还是个民女呢,在养父家打工。如果这时候就像贵妃,那不成怪胎了?!这个阶段,她只是一个纯朴的女孩,十几岁就美艳,不成狐狸精了吗?!看戏要往后看,我们一共49集呢,殷桃演的可是一个女孩的一生。其实,我们对杨贵妃各个人生阶段的造型都是很注意的,像现阶段,殷桃是以素色衣服搭配束腰腰带,当了贵妃之后,她会穿上配百褶的皇袍。到时,你们就会觉得她胖了。杨贵妃最初以舞蹈动人著称,绝对是个窈窕淑女;等有人说她肥,已经是36岁了,那和唐代的饮食结构有关,面食吃得多,到一定时候就发福了。观众不会想那么多,但我们得想。

  质疑二 黄秋生版唐明皇像黑老大

  网友争议:黄秋生痞里痞气、吊儿郎当的,没有天子该有的威严、霸气、潇洒,倒是黑社会老大架势十足。

  尤小刚:瞎讲!黄秋生演绎的唐明皇雄才大略、志得意满,不拘于繁文缛节。那样说的人完全不了解历史,唐明皇是一个很活跃的人,他还组织了一个庞大的“皇家文工团”,他50岁之后就是我们呈现的这样。有人说,黄秋生演的唐明皇和他以前看过的不一样,这不是废话吗,如果一样,我们就不拍了!

  质疑三 :杨贵妃和李白谈情说爱

  网友争议:这个李白不像诗仙,他“领养”了杨玉环却没有尽到一个养父的职责,最后还与“养女”大玩暧昧,太不靠谱。

  尤小刚:杨贵妃对李白那是小女孩的崇拜,是少女情怀,而李白对她只是兄妹情。李白现在走了,他6年后会回来,但不是接情人或媳妇,而是实现自己对杨玉环父亲的一个承诺。我们这部剧里的李白是个有才情的好男人,他不仅仅是以往文学和影视作品中所呈现的狂放不羁,他还很机智、很独立、很可爱!

  质疑四 配音太假台词太现代

  网友争议:男的声音没磁性。女的声音不柔美,而且声音的剪接不流畅,一些背景的杂音都还在。前两集中,“蹭饭吃”、“冤大头”等现代词汇一再出现太雷人了。

  尤小刚:怎么可能,我们用的是最好的配音演员,连黄秋生都说,配得就像他自己讲的一样。至于台词,则是原剧本的风格,我很赞成,觉得不影响历史叙事,还能让观众不时莞尔。编剧这么写并不是他没水平,而是对观众尊重,让大家可以一起娱乐。我们这部是正史,一点不虚,但艺术一定要有创新。争论是好事,我也不怕被骂。

  殷桃告白

  宫廷和娱乐圈很复杂,杨贵妃和我却很简单

  广州日报:杨贵妃是古代四大美人之一,你对自己的扮相满意吗?

  殷桃:其实对扮相满意与否,我的看法不重要,重要的还是要看观众是否满意。我是很认真、很用心地在演绎这个人物,希望能够得到广大观众的肯定。

  广州日报:尤导说这部是宫廷偶像剧,你同意吗?

  殷桃:我觉得对于演员来讲,不会很关注一部戏的定位,最重要的还是要把这个角色演好。杨贵妃是个单纯善良的姑娘,她从平民一步步成为贵妃,可以说是唐朝的灰姑娘。

  广州日报:能否评价一下黄秋生和王洛勇的演出?

  殷桃:他们都是特别棒的演员,一个是金马影帝,一个演过百老汇的舞台剧,演技都相当好,和他们合作都非常愉快。

  广州日报:宫廷很复杂,娱乐圈也很复杂,你觉得自己和杨贵妃有什么相似之处?

  殷桃:我没有想过这样的问题,也没有做这样的比较。其实,我觉得不只是宫廷和娱乐圈复杂,公司白领也会遇到很多复杂的事情,最关键的还是要把握自己、坚持自己,简单生活就好啦。

  导演打分

  殷桃邻家女孩气质很可爱

  广州日报:你给这部剧定位为“宫廷偶像剧”,但演员大多是演技派,您对最后呈现的效果满意吗?

  尤小刚:很满意啊,我觉得都能打到90分!黄秋生抓人物性格很准,殷桃的邻家女孩气质很可爱、很亲和,谢阿蛮的叛逆性格塑造得很到位,王洛勇塑造的李白古道热肠、忠厚侠义……整个演员阵容很整齐。

  广州日报:之前有媒体报道说黄秋生认为范冰冰最像杨贵妃,您怎么看?

  尤小刚:黄秋生从来没这么说过,殷桃演杨贵妃已经不是像不像的问题,她就是!从爱恨直接没有心计的民女,到进宫后矛盾、与人无争的贵妃,她对杨玉环每个年龄、阶段、身份、心情的把握都很准确。但在宫廷里,一个女人是不可能独善其身的,她又那么得宠,难免会引起嫉妒,不论是被逐出宫、贵妃醉酒,还是千里送荔枝等,她都诠释得丝丝入扣。

  12版杨贵妃荧屏争艳

  林芳兵形神兼备

  周洁舞姿最专业

  《杨贵妃秘史》日前热播,掀起了新一阵的“贵妃热”。而其实,荧屏上曾出现过12版杨贵妃,用网友的话,可以归纳为:

  最具争议杨贵妃:殷桃《杨贵妃秘史》

  最颠覆形象版:范冰冰《大唐芙蓉园》

  最恶搞杨贵妃:文颂娴《天子寻龙》

  最无存在感杨贵妃:王璐瑶《大唐歌飞》

  最悲剧杨贵妃:向海岚《杨贵妃》

  最无亮点杨贵妃:侯俊杰《杨贵妃后传》

  最配角版:恬妞《天师钟馗之杨贵妃》

  最惊艳杨贵妃:周洁《杨贵妃》

  最经典杨贵妃:林芳兵《唐明皇》

  最具神韵杨贵妃:冯宝宝《杨贵妃》

  最美貌杨贵妃:乐蒂《扇中人》

  最风情万种杨贵妃:李丽华《杨贵妃》

  不过对于内地观众来说,范冰冰、王璐瑶和林芳兵演绎的杨贵妃最深入人心。

  在《大唐芙蓉园》中,范冰冰演绎了一个“瘦版”杨玉环,剧中她先后有几段爱情,入宫先与彭勃情深意笃,嫁人后与寿王夫妻恩爱,再嫁之后更是与杨玄宗爱得真挚热烈,其中任何一段恋情中的杨玉环,其身份都可以替换为任何一位言情剧女主角。

  而在《大唐歌飞》中,王璐瑶演出的可以说是中年版杨贵妃,充满了肉感,符合了丰腴二字,却少了些许美感。不过,《大唐歌飞》中,女主角是马苏扮演的歌女许合子,杨贵妃只是作为配角。

  在众多版本的杨贵妃中,林芳兵版的杨贵妃是迄今为止观众评价最高的。为了演好杨玉环,林芳兵不惜牺牲自己苗条的身材拼命增肥,将自己变成拥有盛唐风韵的丰腴美人。杨贵妃的千般妩媚、万种风情被她演绎得淋漓尽致,最大限度地接近了观众们对杨贵妃的想象。直至今天,观众们提起杨贵妃,首先想到的仍然是神形兼备的林芳兵。

  而论舞技,唯有周洁将霓裳羽衣舞跳得出神入化。不像其他演员演到这段都是甩甩水袖做个形式就完事,作为专业舞蹈演员的周洁,演技没优势,但丝竹弦乐响起,周洁优美的身段宛如天仙下凡,着实让观众惊艳。

  (何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