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士》战争场面异常惨烈 五一阻击新《三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09:49  重庆晚报
《战士》战争场面异常惨烈五一阻击新《三国》

《战士》剧照

  5月可谓是今年电视剧播出竞争最为惨烈的一个月,除了气势恢宏的《三国》陈道明王志文两位老戏骨主演的《手机》也将播出。而在如此夹缝之中,今晚,明星阵容和宣传都不够强大的战争题材电视剧《战士》将在贵州卫视亮相。不过,贵州卫视表态:“我们就是要用这部剧来阻击《三国》。”

  故事有点像《拯救大兵瑞恩》

  提到剿匪剧,观众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乌龙山剿匪记》,自此之后,虽然这类题材不乏于荧屏,但却很少有让人印象深刻的。《战士》讲述的是1949年发生在湘西某地的传奇故事:六名侦察连战士为营救五名被俘女兵而孤兵深入贺盘山,和当地最大土匪势力浴血奋战,颇有些《拯救大兵瑞恩》的味道。不过和以往的战争戏不同,这部电视剧着重诠释了胜利背后的艰难。比如,六名解放军为营救五名被俘女兵而导致全县城的解放军牺牲,六名战士不断承受着战争的残酷,失败的滋味。因此,这部电视剧在地方台播出之后,也被许多观众称为“最真实的剿匪剧”。

  武器不再是小米加步枪

  此外,《战士》中六名侦察战士所使用的武器也是该剧的另一大看点。小米加步枪在该剧中被摒弃,取而代之的是全美式装备,让人眼前一亮。如此改动虽然从视觉上养眼,但是否和当时的历史背景相吻合呢?导演赵浚凯做出了解释:“1948年初,淮海大战时缴获了国民党12万套美式装备,可以装备4个整装师。因此在当时,这些美式装备都不是什么稀奇的东西。剧中郑虎臣六人都是解放军侦察连的精兵,所配备的都是缴获下来的最精良的装备。这是完全符合逻辑的。”

  战争场面异常惨烈

  相比于国内大部分战争剧,《战士》中出现了不少割舌、凌迟的惨烈画面,而解放军对待土匪也毫不手软,“该出手时就出手”。据悉,关于这些在以往剿匪剧中没有体现过的内容,《战士》剧组主创采访了很多当年剿匪战斗的亲历者。导演赵浚凯表示:“战争进入剿匪阶段,割舌、凌迟等事件都是发生过的,这些都是历史存在。其实我们并没有去拍那种血淋淋的镜头,基本上都是写意的,然后依靠观众自己的合理想象。”

  首席记者 巫天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