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木年华做客《男人世界》 畅谈心路历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1:07  新浪娱乐
水木年华做客《男人世界》畅谈心路历程(图)

水木年华与《男人世界》主持人

  新浪娱乐讯 近日,水木年华走进天津电视台《男人世界》栏目与歌迷畅谈成名前后的心路历程。

  他们毕业于无数人向往的高等院校清华大学,他们曾经也拥有骄人的工作,但是为了酷爱的音乐,他们放弃了自己的工作组成水木年华演唱组合。期间经历了世人对他们不解的眼光和父母的阻挠,但这些都没有动摇他们对音乐的追求,一路坚持走到现在,赢得众多歌迷的喜爱。时光荏苒,如今的水木年华已走过十年岁月,在这十年中他们共同经历风雨、一起分享辉煌,用十年的时间谱写出了一曲兄弟情深的感人歌谣。在5.10水木年华十周年纪念演唱会即将来临之际,卢庚戌及缪杰走进南开大学,与莘莘学子共同分享两个成功男人十年风雨彩虹的精彩故事。

  以优异的成绩考上清华

  卢庚戌从小就是聪明的孩子,老师和亲戚都夸赞他,从小学到中学,学习一直是班里的第一名。高考那年他以辽宁省营口市的状元身份考进清华大学。缪杰在上小学的时候成绩一直是班里的第一名,小学毕业以后他考进了北大附中的第一届实验班,从此他跟第一名无缘了,但一直保持第二名,高考那年就以全校第二名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

  为了吸引女生爱上音乐

  来到清华大学以后,卢庚戌发现了一个问题,清华大学男女生比例相差很大,女生资源相当奇缺,当时清华大学的男生能找到女朋友是一件令人羡慕和嫉妒的事,但有意思的是校园歌手身边总是有不错的女生跟着。清华大学大礼堂的前面有一片草坪,每到傍晚时分,就会有校园歌手在草坪上弹起吉他,展开歌喉。歌声顺着草坪向四周散开,渗入每个人的心里,当然那歌声也进入卢庚戌的耳朵,深深地打动着刚刚入学的他。很快卢庚戌省出了一些生活费,买了把二手吉他,开始学习唱歌,没几个月居然很像一回事。终于有一天,他也拿起了吉他坐在了草坪上。

  去北大女生宿舍下为女生唱歌

  除了草坪唱歌以外,心血来潮的时候,卢庚戌和几个哥们会去北大女生宿舍楼下唱歌。在一个月亮很圆的夜晚,他们来到女生宿舍楼下,大喊一声:“女生们,我们来唱歌了。”说罢拿着吉他,扯开嗓子开唱。几首歌结束后,楼上的宿舍里开始有动静了,她们敲敲盆儿或者桌子,表示她们在认真地听。过一会儿楼上的窗户有打开的声响,再过一会儿上面的窗户陆陆续续都打开了,再过一段时间,上面开始有人点歌了。也有不少听不过瘾的女生下楼,静静站在他们对面。等到半夜时分,学校保安到来,驱散人群没收吉他,于是演唱会告终。

  搞音乐遭到父母的强烈反对

  大学毕业后,卢庚戌到北京某设计院担任建筑设计师,没到两个月的时间,他就选择了辞职。当他给母亲打电话说明辞职的原因是为了当一名歌手时,电话那头的母亲哭了。母亲骂他是不是疯了,并告诉他不是这块料,老卢家还没有出过一个唱歌的,这样做简直就是天方夜谭。父亲的态度更是严厉,卢庚戌劝慰父亲,给他两年的时间,他就可以出专辑了,出了专辑他就火了,以后的生活不会比做建筑设计师差。但是两年的时间过去了,卢庚戌并没有如自己想象的那样成为知名的歌手。

  和校友李健组成水木年华

  经过六年的努力,卢庚戌中终于在音乐方面有了新的发展,发表了个人的第一张专辑《未来的未来》。慢慢地卢庚戌写了一些歌曲,他发现有的歌曲并不适合自己演唱,他想找一位清华大学的朋友跟自己一起演唱,他想到了李健。有一天他给同样酷爱音乐的李健打电话,邀请他跟自己一起唱歌。李健满心欢喜地答应了卢庚戌,并成立了为大家所熟悉的水木年华组合。

  缪杰放弃高薪工作加入水木年华

  说起缪杰,跟水木年华还是颇有渊源的。98年大学毕业时为了报答父母多年的养育之恩,专业成绩和英语都不错的他,去了IBM公司,担任高级系统服务专家、项目经理。在这家名列全球500强企业前茅的国际公司,缪杰一呆就是4年。直到2002年底,因为音乐理念的不同,李健离开水木年华,选择单飞。但是卢庚戌想继续把水木年华发展下去,有一天,他一个电话把缪杰叫到了他的家里,劝说缪杰加入水木年华。可当时的缪杰刚在IBM混出点模样来,老板对他也很器重,可以来说正值个人发展高峰期,但也不知怎的缪杰居然爽快地答应了。当时他的月收入有5位数,并且自己刚贷款买了房子,为了音乐,他放弃了自己的高薪工作,还要承受一身贷款的沉重负担,但是他认为为自己热爱的音乐事业付出一生很值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5月5、6日21:55分播出的《男人世界》栏目(天津台科教频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