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士》四卫视齐热播 孙鹏滨升华“战士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5:41  新浪娱乐
《战士》四卫视齐热播孙鹏滨升华“战士精神”
孙鹏滨《战士》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海润影视出品的大型剿匪剧《战士》在北京热播创造不俗收视率后,紧接又在贵州、江西、四川、河南四家卫视进行着同步播出。这部由《亮剑》总策划赵浚凯执掌的《战士》汇集了杜志国、叶静、孙鹏滨等国内众多实力干将。饰演“郑二喜”的孙鹏滨借助这次出演,不仅诠释中国人民解放军可歌可泣的“战士”精神,更是重塑中华民族信仰与道德的力量。

  战士为信仰而生 正义为信仰长存

  《战士》中的每位主角都是为信仰而生,6名战士共同的愿望就是把被土匪劫持的女文工团员安然无恙地救回来,战友的相继牺牲成就了他们最终的信仰,擦干眼泪拿起武器继续完成任务成为对逝去战友最好的祭奠。

  而贯穿《战士》始终的则是一种悲壮无畏的“战士精神”――为上级任务而生,为军队荣誉而死,只需要知道做什么,而不用知道为什么。6名战士在湘西这片原始而质朴的土地上,与猖獗的土匪和阴险的国民党军高级官斗智斗勇,最终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或是雄浑、或是悲壮、或是高昂、亦或是激越的英雄悲歌。

  孙鹏滨完美诠释“叔侄情”“兄弟情”“战友情”

  剧中,孙鹏滨演的郑二喜是一个卫生员,论辈分是郑虎臣的二叔,但他俩又像是好兄弟,完全不受辈分的束缚。当年郑虎臣率先离家参加八路军游击队,把老娘托付给郑二喜,一次鬼子扫荡中郑虎臣的老娘被打死,郑二喜一直觉得心中愧对郑虎臣。在部队中,郑二喜虽然体质单薄,但他的机灵幽默,不服输的韧劲,也被观众交口称赞的。

  之前,有观众这样评价该剧:以孙鹏滨饰演的郑二喜为代表的战士们,用他们铮铮铁骨的刚毅和满腔热血的豪情为新中国和平而战的坚定信念,成为他们明知死亡还要向前的精神力量,展现了人民解放军在战争的枪林弹雨中勇于牺牲、顽强拼搏的不朽军魂,这些无数在炮火中陨落的生命诠释了中国战士背后所代表的中华民族千古犹存的顽强奋进之精神,战士们正是用这种深沉而坚韧的信仰力量,在困苦和死亡面前,挑起了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钢铁脊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