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旱码头》完美落幕 张丰毅演绎鲁商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16:26  新浪娱乐
《旱码头》完美落幕张丰毅演绎鲁商传奇
张丰毅饰演杨瑞清

  新浪娱乐讯 由张丰毅领衔主演的33集古装商战电视剧《旱码头》已于昨日播出了最后两集,这个颇具传奇性的故事在稍感悲怆却又蕴含希望的结尾中完美谢幕。剧中主人公“儒商”杨瑞清也在著名影星张丰毅的塑造下成为了观众心目中经典的人物形象。

  作为央视一套打造非黄金板块推出的重头戏,电视剧《旱码头》还未播出便受到了众多媒体和观众的关注。在播出后,《旱码头》的收视率更是节节攀升,广受好评。《旱码头》中的不少情节也成为了网友们讨论的话题,其中,张丰毅出演的杨瑞清绝对是大家议论的中心人物。

  生长于齐鲁大地的杨瑞清自幼受儒家文化的浸染,儒家文化深厚的底蕴赋予了他高尚的品格和博大的胸怀,也让他的行事风格颇具儒雅的风范。这样的商人形象在以往的影视剧中并不多见,杨瑞清式人物的出现也彻底打破了人们对商人“无商不奸”的惯有印象。杨瑞清的鲜明特色并非体现的是他本身,作为山东本土的商人,杨瑞清实际上是“鲁商”的代表,他所具备的品格有鲜明的齐鲁文化特点,他的宽容大气与豁达爽快也是山东人性格的体现。可以说,在张丰毅生动演绎下,杨瑞清这个人物成为了影视剧中难得的鲁商形象。

  电视剧《旱码头》是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继成功打造《大染坊》后的又一力作,同样是讲述鲁商传奇故事,同样是洋溢浓郁地方特色的作品,《旱码头》在延续《大染坊》磅礴厚重的气势之外,更注重人物的刻画,将“鲁商”这个曾经在观众心中模糊的形象鲜明生动的塑造出来,令人印象深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