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国》遭恶搞 貂蝉被戏称“年方二十八村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8日03:52  新京报
《三国》遭恶搞貂蝉被戏称“年方二十八村姑”

陈好古装貂蝉备受争议

  本报讯 (记者刘婷婷)新版《三国》正在江苏卫视等四家卫视热播,网友将剧情恶搞为“刘关张三人大观园结义后保护唐僧上梁山的戏”,貂蝉被称为“年方二十八的村姑”,她和吕布的爱情也被封为“姐弟恋”。前晚,貂蝉的饰演者陈好首次回应,称第一次亮相是“裸妆”上阵,显得老气是因为“年少老成”,饰演时没有故意扮小。

  人物对白颇为现代

  新版《三国》的台词偏现代化,只有极少数文言,编剧特意设置了一些搞笑的成分,比如董卓喊貂蝉一口一个“心肝啊,宝贝啊”,王允劝说貂蝉实施美人计时,用了一句“欲要杀禽兽必先献身于禽兽”;得知袁绍无意去洛阳勤王,曹操大笑着评价,“人昏庸到这个地步,真是叫人喜欢啊”,而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之后,发兵征讨袁绍,袁绍愤愤不平地说,“当初和我一起吃喝嫖赌的臭小子,今天竟要和我争夺天下。”在古装剧中听到这些现代的词汇,观众都会觉得颇为“雷人”。

  网友设计雷人台词

  网友更是将这种“雷人”充分发挥,为《三国》设计出诸多的穿越台词,让董卓说出“洛阳就是豪华,在这里我都乐不思蜀了”的话。刘备则评价袁绍是个“扶不起的阿斗”;曹操提前预知后事,在刘备三顾茅庐之前,曹操为了劝说刘备归顺,网友编出了这样的对白:“我要亲自去刘备那里,你没听说过三顾茅庐的故事吗?要诚心。”之后又发出感慨:“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更让人捧腹的是,吕布迎娶貂蝉时,网友为他安排的赞美之词是:“我家貂蝉是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之首!”很多不明就理的人还以为新《三国》真的如此无知,在网上大肆批评。

  除了台词之外,网友还为《三国》设计了“刘关张三人大观园结义后保护唐僧上梁山”的新剧情,幽默的网友接着话题就说:“八集了还不见宋江出场!什么时候才能到西天取到真经啊……取到真经再娶林黛玉就是更遥远的事情了。”

  ■ 链接

  陈好回应“村姑貂蝉”

  坚称与导演商量而定没有刻意装嫩

  新《三国》播出之后,陈好饰演的貂蝉争议最大,被评价为“只惊不艳”。前晚,陈好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播出前完全想不到貂蝉会是争议最大的人物,貂蝉出场的造型确实朴素,她也能理解观众的失望。她解释说,“第一次给董卓跳舞的时候,上了妆画了樱唇,刻意去表现貂蝉的媚。”陈好说,跳舞时才是众人心目中的貂蝉形象,但是电视剧为了丰富人物,不能一上来就带上“媚”的脸谱。

  至于观众质疑的“姐弟恋”问题,陈好说,她也和高希希导演讨论过,达成一致意见是不能刻意去装嫩。“貂蝉经历过满门抄斩,死里逃生,又寄人篱下,不可能有小女孩的清纯、烂漫。”陈好说,王允敢于让貂蝉去实施连环计,也是看中了她的“少年老成”。SourcePh">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