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恒联手金牌编剧 巨资打造献礼剧《公元192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1:04  钱江晚报

  作为2011年中国共产党90周年的献礼大剧,号称电视剧版《建党大业》的《公元1921》昨在杭启动。这部由浙江广电集团、浙江影视集团联手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北京喜多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30集重大革命题材电视连续剧,从策划阶段开始便备受关注。

  该剧由著名编剧刘恒联合国内目前炙手可热的一线金牌编剧汪海林、闫刚、刘毅共同创作。圈内人士称,《公元1921》的启动,大有叫板正在筹拍的电影《建党大业》之势。而《建党大业》主创团队也十分关注《公元1921》的进展。日前在杭州举办的中国国际动漫节上,《建党大业》的导演黄建新向制片方、浙江影视集团董事长倪政伟详细了解了该剧的进度。两部同属献礼巨制,一场电影和电视剧的同题创作竞赛已然展开。

  《公元1921》据称将以全明星阵容出场,由于与《建党大业》拍摄时间比较接近,留给媒体的悬念是,两剧在演员阵容方面必有一争。而昨天《公元1921》剧组对演员阵容秘而不宣,制片人杜闻伟告诉记者,相比电影《建党大业》,该剧容量更大,演员数量更多,在今年八九月份拍摄期间,国内一线演员将基本上都在这两个剧组“上班”。

  表现这段历史的影视作品已经比较多了,电视剧《公元1921》又将以怎样的视角和手法来呈现这段众所周知的岁月呢?编剧汪海林介绍说,着眼点就是两个字——青春。电视剧《公元1921》有足够的时间来表现丰富的历史事件和塑造鲜活的历史群像。一群出生于19世纪80、90年代的怀抱理想的热血青年,经过重重磨难,最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该剧以人物为主,他们的选择、情怀和故事,以及不为人知的情感纠葛,将在剧中一一呈现。

  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一艘“南湖红船”模型,用红船的起航象征该剧的正式启动。因为“南湖红船”是浙江的骄傲,浙江人民对那段历史怀有深深的情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