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士》精神感人 蚁兵升级为蚁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4:20  新浪娱乐
《战士》精神感人蚁兵升级为蚁男(组图)

儿女情长

《战士》精神感人蚁兵升级为蚁男(组图)

快意恩仇之对决

《战士》精神感人蚁兵升级为蚁男(组图)

惺惺相惜并肩作战

  新浪娱乐讯 《战士》在河南、四川、贵州、江西四大卫视播出之后获得超高收视率,并被誉为荧屏黑马,感人的战士精神、血性的男人形象、传奇的故事构架,都成为该电视剧吸引观众的法宝。部分网友针还给剧中的六个主角,创造了新词汇“蚁兵”,意味着官职不高、力量薄弱但懂得团结的一群战士。近几天来该词汇又衍生出了“蚁男”的叫法。

  都市蚁男更爱《战士》

  《战士》讲述的是六个男人为了拯救五个被土匪绑架的女兵,而义无反顾的深入湘西大山,和土匪以及国民党反派势力拼死斗争的故事。其中王挺饰演的郑虎臣是这六人小分队中的最高长官,但也属于军队中的最低官阶,他领导着一群蚁兵,为了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而浴血奋战,直至牺牲。上演了一场小人物的悲壮传奇故事。其精神可歌可泣。

  80后北大博士后廉思的一本《蚁族》,让许多人关注到都市打工族的辛酸。近日,在《战士》热播后,不少观众又从中衍生出蚁男的概念。所谓的蚁男,是指那些没权没房没老婆、喜欢群居生活也就是说喜欢结交各种朋友,不断为了理想的生活而努力奋斗的男人。现代社会,相对于大部分女性,男人的压力和责任更大,特别是来自于买房和娶老婆的压力。但他们仍然用豁达的态度来看待这一切,并努力实践着奋斗精神。也正因为如此,《战士》精神才更能打动他们,不抛弃不放弃为了目标而奋战到底。

  《战士》主打男人情怀

  《战士》被誉为是一部男人戏,是献给男人的一封情书。“这部电视剧所塑造的男人满足了所有男人的英雄想象”,有观众评价说,“英雄救美,儿女情长,又不乏快意恩仇的痛快,惺惺相惜的兄弟义气”。该剧导演赵浚凯,也毫不掩饰自己的英雄情结,对男人戏的喜爱也是溢于言表:“战争戏是最能展示男人智慧与力量的题材,也因此我会一直拍下去。当然也会涉猎其他题材,但军旅戏始终不会放弃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