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卫视斥资百万倾力打造“三国荔枝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4:30  新浪娱乐
江苏卫视斥资百万倾力打造“三国荔枝台”

江苏卫视打造“荔枝三国”

  新浪娱乐讯 新版《三国》近日在江苏卫视热播,江苏卫视表示将打造一个“三国季”,除了易中天、纪连海两张名嘴来配合说三国,更在线上安排了独家限量版三国人物玩偶的观剧礼品,近日,更把三国风和频道的包装集合,推出了全新“荔枝三国演义”系列动画,再次给《三国》打上独家品牌烙印。据悉“荔枝三国”系列的整体包装设计费用预计百万,除形象宣传片外,还会考虑推广到衍生产业,制作三国荔枝人偶和动画片,如此动作在全国尚属首次。

  打品牌:百万投入丰富衍生产业

  卫视大战的兴起,很多网友都把各台的台标比喻成了水果,芒果、番茄,江苏卫视则被称作荔枝。这次江苏卫视别处心裁,采用了网友的点子,将三国人物形象与荔枝元素相结合,重新设计Q版三国人物形象,设计故事脚本,投入数十万制作了CG动画。“1个多月的《三国》比较漫长,我们想给观众呈现一些独家的新鲜的东西,同时想拓宽大剧的功能,不仅仅是赢得收视率,还想丰富我们的衍生产业,带来更多的经济和品牌效益。”江苏卫视总编室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三国荔枝人的系列宣传片正在制作中,关羽版本已经上线,同时公仔、动画片、网游的筹备也在进行中。

  正因为《三国》的巨大热播效益,让卫视开始寻求除播出方式之外的手段组合营销,将电视剧品牌和频道平台品牌结合,一改以往只承担播出平台的作用。可以看出,不管是四家剧还是独播剧,将电视剧和卫视品牌相结合进行营销,将是未来卫视电视剧营销的重要途径。

  重创意:三国和荔枝“联姻”

  记者了解到,这个“荔枝三国”宣传片是以京剧三国人物为原型,融入了江苏台水果昵称荔枝元素的卡通动画宣传片,三国人物的品牌宣传片系列有关羽、张飞、诸葛亮、刘备、赵云、孙尚香6个版本。记者看到已经成片的“荔枝三国之关羽”很是搞笑,京剧形象长须、绿袍的关羽,化身装酷易怒小帅哥,手握青龙偃月刀,头顶荔枝皮帽,腾空狂劈一枚大荔枝,把一颗红荔枝雕成江苏卫视台标。诸葛亮也化身刘谦大玩魔术,诸葛半仙装扮,两撇八字胡、戴起小圆眼镜借东风羽扇一摇变出荔枝炸弹,帅哥孔明被炸成黑脸。

  除了三国人物版本的宣传片,江苏卫视还将制作“荔枝三国”之《非诚勿扰》、《时刻准备着》、《幸福晚点名》节目宣传片。《非诚勿扰》中孙尚香化身拜金马诺,质问前来征婚的刘备,“你有房产吗?”“有,荆州”“那是借的,你有宝马吗?”“我兄弟有,赤兔宝马!”“啊,你兄弟来了吗?”光看台词就叫人捧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