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良家妇女》众星苦恋 狂飙眼泪堪比“琼瑶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7:27  新浪娱乐
《良家妇女》众星苦恋狂飙眼泪堪比“琼瑶剧”
张曦文与“丈夫”庹宗华
《良家妇女》众星苦恋狂飙眼泪堪比“琼瑶剧”
杜德伟与庹宗华剧照

  新浪娱乐讯 在电视剧《良家妇女》中,“爱”是一个贯穿其中的主题,错综复杂的角色关系和丰富的情感线索令各界对这部戏越来越关注和期待,大段大段的精彩对白和无时无刻狂飙的眼泪简直堪比琼瑶剧。

  两个女人 交错的命运

  《良家妇女》中有两个女人,马雅舒饰演的周若云和张曦文饰演的汪雪梅,她们各自守着残缺的爱情生活,性格迥异却都有着为爱不顾一切的坚忍,正是对她们两个人内心世界细腻准确地表达使得该剧一经拍摄就得到了很强的关注度,对女人情感的深度刻画成为该剧的一个重要的突破口,每一步剧情的发展都直击人心,令人脑中不断浮现她们噙泪的双眼。在日前的探班中,张曦文谈起这部戏显得感触颇深,“当你陷入一场死去活来的爱情中,就会让自己的自尊低到尘埃里,哪里顾得上是对是错,当你费尽心思倾尽所有还是无法挽留一颗不属于你的心,那种不仅仅是心痛更掺杂了些许挫败感的心情会让你越来越不得安宁,更加迷失和失去理智,汪雪梅就是这样一个女人,她和周若云不同,周若云始终保持着一种‘偏激的完美’,她会为了完成父亲的愿望付出幸福的代价,汪雪梅不是,她身上有一种‘破碎的真实’。”张曦文显然已经入戏颇深,对自己扮演的角色了解到骨髓。

  媲美台湾琼瑶剧的内地情感剧

  既然是一部讲述悲剧命运的情感戏,又是启用的台湾创作班底,眼泪自然是一定不可少的元素之一,《良家妇女》中的哭戏就占了很大的比重,甚至像“琼瑶式”台湾情感剧那样把所有哭的状态都呈现给观众,有大喊大叫的哭,情绪激动的哭,痛不欲生的哭,基本上每场戏都哭到上气不接下气。同时,大段大段的台词对白,也是赚足了观众的同情心理。据悉,在拍摄现场,所有演员都蓄势待发,只要导演一喊开始,他们就迅速进入状态眼泪不止,上演情意绵绵的苦情对白,但是当拍摄结束,演员们又都开始活跃起来,不仅大讲笑话,还相互给对方起外号,扮演马雅舒“妈妈”的台湾女艺人徐贵樱的一个全剧组皆知的外号“野模”就是马雅舒、章申这对活宝父女起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