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大火案一审宣判 新址办主任徐威获刑7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09:4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昨天,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央视大火案”进行一审宣判,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主任徐威因危险物品肇事罪获刑7年。

  市二中院查明:被告人徐威擅自决定于2009年2月9日晚组织在中央电视台新址园区施工区内燃放烟花,并指派央视新址办综合处的被告人邓炯慧等人负责筹办工作。

  2008年12月至2009年2月,被告人沙鹏受徐威委托,与被告人刘发国、李小华、宋哲元共同商定由湖南省浏阳市三湘烟花制造有限公司负责设计、提供包括礼花弹在内的烟花及燃放等工作。其间,刘发国、沙鹏、李小华、宋哲元等人由被告人耿晓卫带领进入央视新址工地,实地选择燃放地点,经徐威同意后,确定在文化中心建筑西南侧燃放。后耿晓卫将燃放所需材料告知央视新址办工程处的被告人胡德斌。胡德斌即按照徐威的指示通知中建央视新址项目部的被告人田可耕、陈代义协助办理燃放准备工作。

  2009年2月,被告人刘发国委托湖南省浏阳市三和物流有限公司,将用于央视新址燃放的A级烟花及燃放设备从浏阳市运至河北省永清县,存放于由被告人刘桂兰担任法定代表人的永清县供销社鞭炮日杂经营处仓库内,该仓库仅具有储存C级烟花爆竹的资质。刘桂兰发现该违规情况后,仍予默许。

  2009年2月6日,被告人刘发国、曾旭等人在被告人沙鹏的带领下再次查看燃放地点,并向被告人陈代义提出解决燃放烟花相关问题。陈代义即予以协助并联系中建央视新址项目部的被告人李俊义安排烟花进入工地事宜。经李俊义同意后,次日,刘发国伙同被告人宋哲元、薛继伟、张炳建等人,将烟花非法运至央视新址工地,后由曾旭等人进行烟花摆放、填药、连线等工作。

  2009年2月9日,被告人胡德斌按照被告人徐威的指示通知被告人田可耕及城建央视新址承包部的被告人高耀寿做好燃放烟花的安全工作。田可耕、高耀寿即分别通知被告人李俊义及城建央视新址承包部安保部的被告人陈子俊安排当晚燃放活动相关准备工作。陈子俊向城建央视新址承包部安保部负责人被告人刘军汇报此事后,刘军未对违规燃放予以阻拦。当日,被告人戴剑霄按照被告人邓炯慧的指示,为燃放活动布置了相应的准备工作。被告人高宏作为央视新址办下设安全生产监督组组长,在得知要在央视新址工地内燃放烟花后未予阻止。

  2009年2月9日20时,作为央视新址办副主任的被告人王世荣启动燃放活动。烟花燃放至20时15分许,礼花弹爆炸后的高温星体落入文化中心主体建筑顶部擦窗机检修孔内,引燃检修通道内壁裸露的易燃材料引发火灾。火灾造成1名消防队员因烟雾吸入性窒息死亡、8人受伤(其中包括6名消防队员、2名施工人员),建筑物过火过烟面积2.1万余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达1.6亿余元。

  市二中院认为,被告人徐威等21人的行为均已构成危险物品肇事罪。鉴于被告人沙鹏、张炳建具有立功情节,可对二被告人从轻处罚。被告人陈子俊犯罪情节轻微,可对其免予刑事处罚。据此,以危险物品肇事罪,判处徐威有期徒刑7年;判处刘发国有期徒刑6年6个月;分别判处王世荣、高宏有期徒刑4年6个月;分别判处李小华等13名被告人3年至6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判处陈代义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分别判处刘桂兰、戴剑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对陈子俊免予刑事处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