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正名》扮知青 李健:将英雄主义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4:29  新浪娱乐
《生死正名》扮知青李健:将英雄主义进行到底

李健剧照

《生死正名》扮知青李健:将英雄主义进行到底

李健写真

  新浪娱乐讯 无论是《杀虎口》里的孙打铁,还是《为了新中国前进》里的王海山,李健饰演的角色身上总是有股子英雄气,这次也不例外。在接拍的新戏《生死正名》中,李健将再次扮演一个心中充满英雄主义的知青。李健坦言,“知青时代”是一个特殊的时代,在那个时代里浪漫与残酷是并存的。而导演马小钢也表示,他自己就是那个年代的典型,这个剧本里所写的每一件事儿自己都曾经历过。他还笑称,但凡是上过山下过乡的知青,相信在这部戏中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

  坦言压力,导演力挺

  李健透露,这次他扮演的这个角色从表面上看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贫小子,出生在军干家庭,天生就有一种军队大院子女的优越感,他做事看似漫不经心,但却是一个骨子里有着深刻革命英雄主义烙印的热血青年。当问及李健再次出演一个英雄式的人物是否有压力的时候, 李健坦言,虽然这个角色的家庭环境和自己有些相似,但角色的性格和自己还是有一些差距的,而且自己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更需要找寻那个年代里的人所具备的那种特殊的气质,所以在接演的时候还是有一些压力的。而对于这个角色,导演马小钢则表示,在见到李健第一眼的时候就觉得这个角色非他莫属,不仅外形感觉符合人物形象要求,更通过一番交谈后确定李健绝对有把这个角色诠释到完美的能力。

  英雄不好演,有缺点才可爱

  因为饰演过众多英雄式的人物,所以李健在观众的心中俨然已经成为了“英雄专业户”,但李健坦言,其实英雄不好演。他表示,因为在观众的心里,并不是所有正面角色都是英雄,恰恰相反,如果英雄多一些缺点才会让人觉得更真实,更可爱。“如果一味的以正面角色作为衡量英雄的标准,那估计观众早吐了。”李健笑着说。

  学习俄罗斯歌曲,趣事多多

  一个年代有一个年代的特征,而俄罗斯歌曲就是“知青时代”最典型的一个符号,也是那个残酷时代最浪漫的一抹亮色。为了还原当年的真实,剧中的几个主演都一板一眼的学起了那个年代最流行的歌曲。李健笑称,这些歌有的听长辈横过,有的听着耳熟,还有的根本就没有听过,但唱的时间长了慢慢发现,其实那个年代的歌还真的挺好听的。李健还透露,因为拍摄的地点是在山里,一入夏,虫子就多了起来,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大家拍摄的心情,剧组工作人员还打趣的说:看,又多了这么多小宠物。

  据悉,《生死正名》正在横店进行紧张的拍摄。相信对“知青时代”有着特殊回忆的观众一定想知道这个故事到底讲述了一个什么样的事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